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开一家画廊

2014-12-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香港和台湾画廊界留传的一句话:想死,就叫开画廊。其意思就是开画廊必须慎重,弄不好血本无归,或者则是泥潭深陷,无法抽身。也曾认识几位开画廊的朋友,同他们谈到开画廊是否赚钱时,大多都吞吞吐吐,从他们那些真真假假的回答中可知有钱赚者亦不如理想。
香港和台湾画廊界留传的一句话:“想死,就叫开画廊。”其意思就是开画廊必须慎重,弄不好血本无归,或者则是泥潭深陷,无法抽身。

也曾认识几位开画廊的朋友,同他们谈到开画廊是否赚钱时,大多都吞吞吐吐,从他们那些真真假假的回答中可知有钱赚者亦不如理想。大多都认为实际到手的钱并不多,倒真的是储起一批画,但若这些画老卖不出去,那就如死物。

按理论家分析,画廊有好几种,不过那些是美术市场已经十分成熟的国家。就广东来说无非就是代销画家作品和什么都卖这两种画廊。古玩什架、字画陶瓷,油画国画,行货印刷品什么都卖,杂七杂八进货,有得赚就卖的杂货式画廊与其说适合国情,不如说适合省情,也不容易触犯文化部1994年颁布的《美术品经营管理办法》。

代销画家作品,哪怕在画廊里为画家开个个展,费用不大,与日常开销差不了多少。卖不卖得动,画家比画商还着急。最难的就是经营画家。按经验来看,要把画家作为“品牌”打出去,手头就要拥有这些个画家的一叠作品,以免画家日后出名时,其他画廊开高价“掘墙脚”。储一批画,开展览,推广宣传,画廊就得有一大批现钱。况且一个画廊总不能仅选一位画家,若经营三位或更多,资本就要有足够的量。远的不说,就广东的“名家”来说,一位画家按上述的方式买一批画,没有三、五十万元连想都不要想。有位画商包一个画虎专家三年就给了画家102万元,按照这个画家的标准,三个画家得用多少?

当然还有其他方法,比如向那个画家拼命说好话,扮可怜,低价收他一小批画。向那个画家开出很好的代销条件再弄一批画。但这样的方式能否得到画家最好的作品很值得怀疑;放在画廊里是否好销也不能肯定。

画廊最需要的是“回头客”,画廊若得到客人信任,一再上门来买画说明画廊常有“新货色”,亦讲信用。手头有一批这样的客人,画廊就站得住脚。但这样的客人往往很挑剔,如果不是时常有新画让他们挑拣下次就不再来。若画廊只靠一般的过路客,就得在人流多的街道或区域开档,但这些地方一般铺租都极贵,要维持亦不容易。所以开画廊要慎重。二十多年来见过不少画廊开开关关,从未见过有画廊靠画家的画赚过大钱,连一些国营老店也是捱着过日子。

那位老兄比较来比较去,结果选中某间“美术城”开业,不辜负他的一片热情,以成本让他一批小画以便他上路。说句老实话,对他的开店有点悲观,那间“美术城”初开时热闹过一阵,但不久就见关的关,转业的转业,这位朋友能坚持多久呢?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体瘦身加盟如可快速打开市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