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间宠物美容店——赚足宠物钱

2009-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启动资金:8万元资金分配:4万元店面租金+2万元店面装修+1万元库存(宠物用品有一部分是允许代销的)+7000元美容用具的购进(包括美容台、美容工具)说明:宠物美容的日常开支主要是租金,对于美容用具和宠物用品的耗损几乎很小,可以忽略不计。关于收

启动资金:8万元

资金分配:4万元店面租金+2万元店面装修+1万元库存(宠物用品有一部分是允许代销的)+7000元美容用具的购进(包括美容台、美容工具)

说明:宠物美容的日常开支主要是租金,对于美容用具和宠物用品的耗损几乎很小,可以忽略不计。

关于收费:

猫猫和狗狗的清洁:60元

猫猫和狗狗的手剪:300元左右

客户构成:大多数是时间和地点相对固定的老客户

能否获利:如果每天能够为两只宠物做美容,就可以维持“美容院”的正常经营了。

创业理由:50%个人爱好+30%专业知识+20%开店调查

50%个人爱好:

30%专业知识:

开宠物美容店的人最基本的条件就是要学会宠物美容的技法,这是和其他小店经营最不同的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学习的时间大约需要半年,现在很多地方都有这方面的培训(比如:小动物协会、宠物医院等),每个人的学费在6000元――7000元间不等。如果没有学会就着急开店,那对自己和对客人都是个不小的损失,而且店里的信誉和口碑也会受到影响。

20%开店调查:

我把宠物店开在了人口相对比较少的市区边缘,基本上是在开店前就想好了的,这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如果店址选择在人流众多的闹市区,交通方便了,但会给宠物带来一些不必要的危险,一旦猫猫狗狗在美容或等待的时候从店内逃走,很容易造成伤害。而且把店开在市中心也会对周围的居民造成影响。另外,在非闹市开店,空气会相对清新一些,噪音也很低,可以让宠物更好地接受美容和服务。

开店之初:50%客源问题+30%想象破灭+20%困难预测

50%客源问题:

对于经营宠物美容而言,并不要求有很好的流动客源,它的主要客户都是一些时间和地点固定的老客户,基本上都是定期一个月做一次的。我可以上门服务,他们也可以带宠物来美容院,具体时间也都比较规律,他们每次来我都会非常认真地对待,就像第一次一样,因为宠物店的经营需要口碑和信誉,客人如果满意了,就会把自己的朋友介绍过来,成为你的朋友,这样客人就会越来越多,就不用担心没有客人了。

30%想象破灭:

开宠物店和我最初的想象一点也不一样,那时我经常会找一些香港、台湾的杂志来看,也老幻想着自己能有一间漂亮、宽敞的宠物美容院,客人很多、宠物很多、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但当我的宠物美容院真的开了门我才知道,优雅的美容环境只有书上才有,和猫猫狗狗打交道,身上粘上毛毛是少不了的,而且必须能忍受动物身上的各种气味,如果怕脏,怕狗狗身上的臭味,那绝对不可能把它做得漂亮,所以没有牺牲是不可能干好宠物美容护理的,作为一个美容师就不可能整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不能穿怕脏、怕刮的衣服,也不能化太浓的妆,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牺牲还是挺大的,还好,现在我早就习惯了。

50%困难预测:

刚做这行时感到没有什么门路,养宠物的人对你的认知也不是很高,从哪儿进货,该怎么找客源,都成了最初三个月面临的最大问题。比较幸运的是当时有很多朋友帮忙,他们给我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信息,也给了我很多鼓励。

开宠物店最大的特点是,你所服务的对象是有生命的,即使在它们做过各种检查和打了防疫针的情况下,还是会出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骨折、皮肤病,空气稍微冷一点还会出现宠物感冒。为生病的宠物做美容,要求就更严格了,需要特别的细心和认真,工作起来必须负责。宠物美容业要想很快的回本是不太现实的,因为它的大部分客人都是回头客,这就需要一段时间的培养。

从店被别人认可到获利最少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随着你的水平地不断提高,客人的数量会有较快的增加。我会把这些客人的美容时间安排得很开,让每个宠物都得到一个相对安静和舒适的护理环境,这样对我来说也有个好处,就是我的店不会其他宠物美容店那样,顾客都在周末扎堆,对于我们店来说平时的客人会和周末一样多,所以没有淡季和旺季之说。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需要投资2000的项目--已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