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商机:宠物美容,钞票滚滚来!

2009-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南京宠物一年消费数亿宠物商机大得惊人南京现在至少也有八九万条狗,一头宠物犬,以每年消费5000元计算,这一年就是一块数亿元的大蛋糕

南京宠物一年消费数亿 “宠物商机”大得惊人

“南京现在至少也有八九万条狗,一头宠物犬,以每年消费5000元计算,这一年就是一块数亿元的‘大蛋糕’啊。保守地说,我国目前至少有宠物1亿只(条),宠物商机大得惊人。”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院副院长钱存忠掐着指头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宠物美容,钞票滚滚来

养了宠物就要不停地支出。据了解,开一家宠物商品或美容店并不需要太大的投资,一般在10万元以内,网上开店更便宜。记者在南京夫子庙一家在业内非常有名的宠物美容店看到,在3名工作人员的流水作业下,原本一只脏兮兮的贵宾狗,一下子变成了染着粉红色耳朵、“插”着紫色翅膀、“穿”着黄色灯笼裤的“天使”狗。

挂在墙上的宠物美容价格表显示:洗澡全套70-120元、造型全套120-160元、剪指甲20元、清洗耳朵30元、染色(1个球)30-50元、开结40元、药浴40元、除虫40元等。25岁的美容店老板青青说,把一条脏狗变成“天使”需要花200多元,尽管价格不菲,但店里每天都能接到20多笔生意。到节假日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去掉人员工资和每年10万元的房租,一年还有数十万元的利润。吃穿用住,样样有需求

记者在夫子庙宠物市场内一家规模较大的宠物店内看到,宠物用品琳琅满目,仅狗窝就分为木制、竹制、铁制、棉制;而营养保健品除了钙片,还有抗衰老的维他命添活剂、抗氧化剂等,一种狗的营养保健品市价竟高达350元;洗浴用品包括美发剂、洗眼液、滴耳露、沐浴液、香水等,一瓶高级洗浴液标价350元,一瓶“口臭消”标价32元。

除此,雨衣、修毛工具、咬胶、宠物玩具、宠物图书、宠物服装、食具水具、颈带牵带、类似于人类项圈、脚链类的装饰品等等,更是令人眼花缭乱,价格不菲。一位20多岁的小姐拿着瓶标价120元的进口洗浴液,没还价就买走了。店老板徐先生说,现在人舍得在宠物身上花钱,尤其是一些进口的宠物用品。虽然店里卖的都是些小东西,但每个月也有近万元的赚头呢。

随后,记者又转了几家超市的宠物柜台。一位营业员说,销售最火的是专业狗粮,他们一个月光狗粮就要卖出七八吨。

宠物婚介,赚钱更是“狠”

汉中门一家“宠物婚介”的李老板介绍说,他养狗多年,现在家里养了6条品种纯正的贵宾犬,2公4母,主要是自己繁殖,附带配种。一只母狗一年生两窝,一窝三四只,一只可以卖到3000到5000元,这样光卖狗一年收入就有10万元。而公狗给别人成功配种一次收取1000到4000元。

相比之下,在夫子庙做了十多年狗生意的王女士,更是把宠物“婚介”服务做到了位。她告诉记者,现在人给狗找对象很挑剔,正因为如此,她在小行承包了近200平方米的厂房,办起了狗场。随着狗源增多,“婚介”的选择面也宽了,常常有狗主人跑到狗场里,给小狗挑对象。选定以后,“婚介”还开展上门服务,这样往往要在800-3000元的配种费中,加收20%的上门费。

遍地开花,诊所谋厚利

要是小狗得了病,看病更是了不得。记者在一家较有规模的宠物医院看到,宽敞的大厅里挤满了六七个大小“病号”,有打针、输液的,还有骨折后做石膏夹板的,旁边是小心陪护的“家人”。记者采访了解到,宠物(主要是狗)所患的一些常见疾病,在一般宠物医院(诊所)里都能得到治疗。正在给爱犬看感冒的温女士告诉记者,给狗输液一天得花费200元,今年前段时间给爱犬看病,她已经开支了5500多元钱,加起来总共七八千元钱。不过她认为自己和狗有了感情:“不太在乎花钱多少。”

南京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一位负责人说,因为有利可图,开宠物诊所的人越来越多。据估计,南京市现在至少有200多家宠物诊所,可真正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的只有17家。

然而,一位业内人士称,宠物诊所真正赚钱的是药品,就拿复方新诺明来说,价格也就三五元一盒,但给宠物吃,就涨到几十元。另外,打疫苗也很有赚头,因为私人诊所的疫苗一般都是从非法渠道进口来的“水货”,一支进口的疫苗成本价也就几十元,但可以注射10多只小宠物,按照一次60元计算,仅此一项,暴利就可见一斑。一家中等规模的宠物医院,刨除房租、药物成本、兽医工资等开销,每月纯收入大约在1.5万元—6万元之间。

相关产品,本地产品牌少

“虽然南京市从事宠物行业的人越来越多,但大多是单打独斗,规模不大,与服装、餐饮等行业相比,宠物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钱存忠告诉记者。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尽管宠物店里的商品很多,但极少有南京自己的品牌。据了解,现在国内市场上比较知名的宠物主食品牌,基本都是从国外进口的,而国内厂家生产的宠物主食品牌知名度则不高。一家宠物店的老板称,苏州、常州、无锡有一些宠物产品加工厂,他们平时都在那里进货。而进口宠物产品则直接打电话到上海、广州,有人送货上门。

记者从南京市农林局畜牧处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尚没有专门生产宠物食品的加工企业。“不仅是吃的,与宠物相关的产品找不到南京货。”南京犬业协会有关人士对记者称。

另据了解,宠物美容师、培训师等都是较有前景的职业。可是,记者从劳动、教育等部门了解到,目前,南京还没有专门的宠物人才培训机构。就目前状况,北京、上海、深圳、天津等地宠物产业发展最快,相比之下,南京则排在了后面。钱存忠认为,其实也不仅仅是南京,目前整个中国的宠物产业均存在品牌缺失、缺乏科学化管理等问题。而宠物经济作为一个产业,政府以及相关的行业主管部门,需要从多方面对其进行规范、扶持。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需要投资2000的项目--已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