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美术培训班状况调查

2009-06-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被称为画院街的太原市学府街和师范街上,遍布着百余家美术培训机构,生意火暴。收费一年费用近三万画室的主要业务,就是为高考艺术类考生提供艺术类考前辅导。在太原市师范街,随处可见画室的广告招牌,粗略一数,至少有百余家。一眼望去,每家画室的牌匾

被称为“画院街”的太原市学府街和师范街上,遍布着百余家美术培训机构,生意火暴。

收费 一年费用近三万
画室的主要业务,就是为高考艺术类考生提供艺术类考前辅导。在太原市师范街,随处可见画室的广告招牌,粗略一数,至少有百余家。一眼望去,每家画室的牌匾都独具个性:有的用飘逸大气的美术体大字突出画室的名称,有的将五颜六色的“名画”缩放成汉字中的一撇一捺组成图画文字,有的用黑白两种颜料在牌匾上绘制出抽象的图案,彰显着不同的艺术风格。

记者在师院街选择了一家集文化培训和美术培训为一体,拥有宿舍、食堂的美术学校进行了暗访。在这里记者了解到,这所学校的美术专业培训价格为800元/月,住宿费为120元/月,到联考前的文化课培训费用为2000元。

仅此几项计算下来,从开始学习到联考前,至少还有七个月的时间,美术培训要花费5600元,住宿费用为840元,文化课培训费用2000元,再加上生活费2100元,零用钱1400元,美术材料费1400元,每位学子前后要花费1.3万余元。如果现在开始培训一直到明年的高考,学子的花费则至少要在2.7万元左右。

利润高风险低

一位开过美术培训班的朋友对记者说:“开美术培训班的利润很高,风险却极低!”他说,每年在太原参加美术培训的有上万人,每个人每月学费800~1000元,仅集训四个月。一个美术培训班如果招收50个学生,那么毛收入就有20万元左右,除去老师工资、租教室等费用,还能剩下15万元左右,所用时间却不过短短四个月。有关法规虽然规定民办学校和一些职业培训部门不以营利为目的,但是现在看来,开办美术培训班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赚钱。今年在这个地方没有招到学生,明年换个地方换个名字还照开不误。

成效 “培训后考试很容易”

由于目前还没有到美术培训的集训期,因此多数培训班内只有大约30名学生。一家美术培训班的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学生基本上都是美术的初学者。

“去年我们学校最多时招了100余名学生,百分之九十都是初学者”,该负责人说,就算是对美术没有任何了解,白纸一张,经过他们培训后,通过各大美术学院的专业考试也是很容易的。

为了证实他的说法,该负责人特意拿出了一张学校2007年的招生简章,上面附着“2007年光荣榜”。他指着位于第一位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这位来自小店的学生就是一位初学者,目前已经被某大学录取。

条件 画室不足十平米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美术培训班没有正规的办学设施和教学程序。有些美术培训班只是租用了一间屋子作为画室,不足十平米的地方,墙上挂着作品,陈列柜中摆放着石膏头像。画室里杂乱地摆放着作画用具,学生们挤在一起作画,记者在画室里并没有看到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

记者在暗访中了解到,太原的美术培训班,有相当一部分是在打游击战,没有固定的教学场所,开办者培训结束后就走人,来年再找其他地方。

同时记者注意到,大多数美术培训班没有给学生提供活动场地,还有的培训班与经营场所混杂在一起,或挨着一家饭店,或挨着其他的经营场所。

从外地来的学生有的住在美术培训班安排的宿舍里,有些则自己出去租房子。记者在许西村一栋民房的四楼找到一家名为典艺的画室,其负责人表示,自己没有办学许可证,这周围的画室都没有办学许可证。

当问及学生如何住宿,他表示,周围村里的出租房很多,学生们都是这样租房。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让电动剃须刀变锋利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