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少儿培训机构竞争策略(图)

2015-04-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比如你是一家少儿艺术培训机构,A公司是另一家少儿艺术培训机构,因为在同一个城市,所以你们抢的是同一片生源。B公司是专门的少舞蹈培训机构,用另一种手段,抢同一片生源。而C公司则是青少年活动中心,他们成立的时间长,师资雄厚,教室场地也比你们多很多
比如你是一家少儿艺术培训机构,A公司是另一家少儿艺术培训机构,因为在同一个城市,所以你们抢的是同一片生源。B公司是专门的少舞蹈培训机构,用另一种手段,抢同一片生源。而C公司则是青少年活动中心,他们成立的时间长,师资雄厚,教室场地也比你们多很多,一些儿艺术门类的考级点都设在那里。

由于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存在,你和A的招生量总是突破不了。

而B公司却在不断地游说小朋友们去他们那里学舞蹈,他们的理由是,对于少儿美术可能不需要专业的学习,在9岁之前的年龄段只需要由着自己的想法去涂鸦即可,但是舞蹈需要从小接受专业的练习。尽管这个由很牵强,但还是走掉了一些学生,而且因为小孩上小学,小学会对小孩的协调能力进行测试,这使得家长们对更专业的舞蹈学习越来越重视。



A公司的竞争将直接影响你的生源,你的直接竞争对手是A公司。B公司干扰了你的招生,C公司作为传统机构,是你创业以来一直挑战的对象,令人烦恼的是,它总拿考级来诱惑学生家长。B公司和C公司是你的间接竞争对手。

和你最相近的人就是你的直接竞争对手,他是你最应该重视的对象。你的具体计划应该是对直接竞争对手形成竞争力。

第一套方案:你可以开创性地增加双语艺术教育的体系,把一部分有着更高需求的学生吸引过来,同时对A公司、B公司、C公司形成优势。

第二套方案:你也可以从C公司或者一线城市挖来几名资深的教师,显示出比A公司实力更强。

第三套方案:你也可以积极地应对变比,加重对少儿舞蹈的投入,显示出比A公司的局部相对优势,让B公司对你的生源失去吸引力。

几套方案对A公司都有针对性,甚至可以同时采用,但是要把资源主要放在哪个方案上,取决于你在本地艺术类早教市场上处于什么位置。

选择哪种方案要依照市场地位。

如果在前一段时间快速占领市场之后,你的份额已达到领先者的位置,刚刚超越C公司,但还没完全拉开和A公司的差距,你应该去抓住新的需求,选择第一方案。

如果在前一段时间快速占领市场之后,你的份额仍然没有超过C公司,和A公司不相上下,处在挑战者的位置,则应采用第二方案,在对A呈现优势的时候,削弱C的力量。

如果份额还差A公司一些,处在跟随者的位置,选择第三方案,表现出局部优势,向A公司学习,完善自己,防止客户流失,并伺机从A公司那里抢一些用户,同时阻止住B公司的干扰。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经营美体瘦身加盟如何维护老顾客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