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工科男大学毕业创办古筝培训中心

2016-05-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还未进天音阁筝文化艺术中心,就听到一阵铮铮淙淙、悠扬婉转的琴声。清筝何缭绕,度曲绿云垂。这是唐代诗人李白对古筝的描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古筝存在于很遥远的古代,但在沈阳不仅有人能弹古筝,还教授出很多优秀的古筝学子,把这个古典雅致的乐器赋予
还未进天音阁筝文化艺术中心,就听到一阵铮铮淙淙、悠扬婉转的琴声。清筝何缭绕,度曲绿云垂。

这是唐代诗人李白对古筝的描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古筝存在于很遥远的古代,但在沈阳不仅有人能弹古筝,还教授出很多优秀的古筝学子,把这个古典雅致的乐器赋予现代的气息。29岁的李廉鑫是这家古筝培训中心的创始人,理工大学毕业的李廉鑫是名标准的工科生,并且还有两年的军旅生涯。让众人没想到是,如今他创办的天音阁已成为沈城赫赫有名的古琴古筝文化中心。



辞职创业将传承作为使命

身为80后,李廉鑫的身上有着对传统文化的责任感。身着中山装,一双黑色圆口布鞋,说话做事间都透着沉稳。他说,事实上他一直都喜欢文艺,在家人的熏陶下,从小他便对古琴有着发自肺腑的热爱。

“我看到许多年轻人工作之余的娱乐方式就是吃喝K歌,这些看似能释放压力的方式,最终会让他们更加空虚和没有方向感。”李廉鑫告诉记者,他了解这一代年轻人,知道他们的需求,也知道他们愿意提升自己,愿意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只是缺乏方式和途径,这让传统文化与现代年轻人渐行渐远。

2011年,退伍后李廉鑫创办了一家文化公司,繁忙的工作经常让他感到身心俱疲,还好有各种传统文化的爱好使他能在百忙中得到放松。李廉鑫喜欢传统文化,早在童年时期,便受到父母影响,开始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喜欢上了琴棋书画。现在,他想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回归生活、给社会一壶“清心之茶”。

去年8月,李廉鑫成立了天音阁筝文化艺术中心。“能够教书育人并进一步学习、研究古琴艺术,在演奏技法上不断探索创新,是我最大的追求。通过普及古琴艺术,我希望被认为高端小众的古琴走近普通百姓。我也一直告诉我的学生,古琴只属于喜欢它的人。作为一名古琴爱好者,我会乐此不疲地感染身边的人,传递古琴艺术,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用心教学用心传承

打传统文化牌,是现在许多商家惯用的宣传方式。表面上推崇的传统文化,实则只为赚钱。这也是李廉鑫创立天音阁之初最担心的。

“我们不是要做单一的某一种文化的培训课,我们是要把零碎的文化变成一种系统的体验。”比如一个古琴培训班,老师大都会直接教学生曲子,并且以学会了多少曲目为成果的评判。学员们学会了几首曲子,但骨子里并没有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更不用谈传统文化带给他观念的改变。

李廉鑫告诉记者,他们在教学员古琴的时候,普及与古琴相关的传统文化知识是必修课。“一些学员由于没有乐理基础,音准根本难以分辨,如果以‘重模仿,轻理论’的思路教学,会让抹杀学员的兴趣。”在李廉鑫的古琴课上,以课件的形式把理论课穿插进行,主内容是中国古代音律基础、古琴起源及民间传说、古琴历代名家简介、名曲鉴赏、琴学与儒家思想的关系、基本乐理知识等。这一举动很快的建立起学员对古琴的理解和认知。

让传统文化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创业的路途充满了艰辛和坎坷,但是只要有身边人的支持和正确的前进方向就一定能够成功。”李廉鑫说,自己创办的天音阁得到了身边人的支持。他坦言,自己是一个性子耿直,做事坚持做好的人,所以受到很多家长的欢迎。

曾经有人问,传统文化这么厚重,通过授课古琴,就能传承吗?

李廉鑫表示,“我知道她的厚重,也深知传承的不易。在我看来,文化的落点是生活,将其用有趣的、接地气的方式传递,树立出一个有口碑的传统文化平台品牌,我的目标就是让这种生活方式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从而传播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他认识到传承不能仅靠一己之力,李廉鑫希望大家都能转变看待传统文化的理念,让古老文明的精华在当代人的日常生活中扎根。让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人。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教你如何泡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