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关于英语培训班的老师

2009-06-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日前,记者听朋友讲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沈阳某英语学校招聘两种英语教师,一种是月薪8000元,要求有一定英语教学经验,教授对象为有英语基础的学生;另一种是月薪1500元,招聘少儿英语教师。投简历的人挤满了招聘桌,却都是应聘少儿英语,高薪水反倒

日前,记者听朋友讲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沈阳某英语学校招聘两种英语教师,一种是月薪8000元,要求有一定英语教学经验,教授对象为有英语基础的学生;另一种是月薪1500元,招聘少儿英语教师。投简历的人挤满了招聘桌,却都是应聘少儿英语,高薪水反倒无人敢拿。

高水平英语教师的匮乏,困扰着英语教学的组织者,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给“外教”们。是我们自己的老师不行吗?

记者调查、访问中发现,社会上的英语培训班虽然很多,但要真想找个“高级”一点的地方还不太容易。要求起点高一点的学习者,咨询后听到的答案多为:“那您就参加外教班吧,水平高一些。”

我们这里高水平的英语老师就只有外国人了吗?外教课,学费相对来说高许多,“我们的钱都让外国人赚了。”一位参加华尔街英语培训的曹先生调侃道。

金世纪、华尔街……很多培训机构都以“外教”为招牌主打,现在的英语培训中,越来越有“外教”就等于“高级英语”的趋势。外教在发音等方面,的确不错,但就教学的某些方面,不见得就比国内教师强,甚至可以说是不如国内英语老师。

北京新东方公关宣传部袁玫主任对记者讲,“就课程的掌握与对教学重点的认识,国内老师是远远超过外教的。”

记者调查了某国家重点大学的一个英语专业班,这个班级80%以上的学生大学期间在培训机构做过兼职老师、英语家教,且反映“教的效果不错”。但毕业之后,却没有一个人继续从事相关的教学工作, 30%的人去了外企,40%找了非专业对口工作,“趁年轻多学点东西,以后谁都会英语,我们不赶快学点别的就要完蛋了!”还有几个同学已经出国,继续深造。普遍反映,“做做兼职,赚点钱还可以,专职英语教师没有什么发展的。

采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一个问题,目前培训机构“看重”外教的这种做法,也给许多英语教学人员带来了不小的心理压力,“我在学校交了这么多年英语,但应聘的时候,居然比不上一个外国留学生!”某高中英语老师秦女士对记者表达着她的不满,“我觉得现在的一些英语培训机构就是在炒做,包括某些学校的外教课!”秦女士向记者透露,她今年读大二的女儿经常抱怨,“我们那个比利时的外教,说话美国人都听不懂,我们更不明白了!”

记者暗访了五、六家英语培训机构,当提到想“接受高级一点的培训”时,对方推荐的一律为“外教课”。如果单是口语强化班,记者不会感到意外,毕竟在语言环境方面,与外教交流是有一定的助益,但当记者表示想参加国家等级考试,应付过级的时候,几家较为知名的培训机构仍是建议记者“参加外教班好”。

惟有新东方的说法是不一样的,他们以多年的教学经验告诉记者,“针对过级或应试来讲,还是国内教师好一些,他们更熟悉中国学员的情况,可以进行专门性的指导。而就是对语言环境的营造方面,我们学员自己一样可以做得好的。英语吗,是个硬功夫,我们从来不迷信外教的。”

新东方的袁主任还告诉记者,“教师更需要尊重,相对来说,他们对待遇的关心程度反而其次了。我们新东方对待教师是很敬重的,我们一直坚持的真理就是‘老师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让电动剃须刀变锋利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