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琴行的人

2009-10-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远远的就听到钢琴声了,是谁在演奏?走在百色城的桂林街上,我们被一阵悠扬的钢琴声迷住了。寻声而去,哦,原来琴声来自一家叫雅风的琴行。走进琴行,悠扬的琴声继续萦绕在耳边,我们大略浏览了一下这间充满了艺术气息的琴行,只见并不太宽敞的空间陈列着各
远远的就听到钢琴声了,是谁在演奏?走在百色城的桂林街上,我们被一阵悠扬的钢琴声迷住了。寻声而去,哦,原来琴声来自一家叫“雅风”的琴行。

走进琴行,悠扬的琴声继续萦绕在耳边,我们大略浏览了一下这间充满了艺术气息的琴行,只见并不太宽敞的空间陈列着各式各样的乐器,有原装进口日本、德国、韩国、英国的名牌钢琴,国产公爵、珠江、斯特劳斯、摩德利钢琴,日本雅马哈、卡西欧电子琴以及各种吉他、二胡等乐器。在最里面,店主别出心裁地辟出4间琴房,供给前来学习练琴的人使用。店主黄山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约二十五六岁。

黄山从小就爱好音乐,高考时他选择艺术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努力,考上了广西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修钢琴。在大学里,他努力学习,钢琴弹得非常的棒,常常得到老师的称赞,并被推荐去参加各种音乐会。黄山除了钢琴弹得好之外,辅修的其他专业成绩也非常好,例如小提琴、吉他等。大学四年,除了大一是靠父母的钱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外,大二到大四用的全是他自己利用课余时间不停的奔波于南宁的各大酒吧、歌舞厅演奏赚的钱。他还与志同道合的几个朋友组建了一个乐团,搞原创音乐。

大学毕业时,黄山因为成绩突出,被南宁一所中专看中,成了一名钢琴教师。或许是学艺术的都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学校对教师严格的管理,一个星期寥寥几节课让黄山觉得自己的特长没有发挥出来。一年后,他向学校递交了辞职申请。离开学校后,黄山开始思考自己以后的路该如何走。恰巧这时,一位朋友推荐黄山到一家琴行工作:卖琴和教弹琴。黄山觉得可以去试试。就这样,他来到了百色城当时唯一的一家琴行工作。琴行不受约束,自由自在的生活很适合黄山的性格。但琴行的工作很忙,每天都有很多顾客上门来学习,学琴的预约期总是排得满满的。百色城只有一家琴行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学琴的需要了。这时,黄山产生了自立门户的想法。起初,父母和许多亲朋好友替他担心,一架钢琴万把两万,能有多少人买呀。但是黄山是“科班”出身,从声乐到器乐都是内行,因此对开琴行充满了信心。当上老板后的他高兴地说,终于可以真正踏踏实实地干点自己想干的事情了。

琴行开张后,黄山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售琴的同时还开办钢琴、吉他、古筝等学习班,让前来学习的孩子适当交些费用或免费参加培训,这些方法促进了琴行乐器的销售,也扩大了琴行的知名度,在开业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来琴行学琴的学员就达到了200多人。这些学员小的只有3岁多,大的有60岁。

虽然黄山最初开琴行的目的是卖琴,卖乐器,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学员报名参加乐器培训,让黄山看到了琴行的光明前景。他把开办乐器培训班作为琴行一个很重要的业务内容来开展。为此,他聘请了4名刚从广西艺术学院以及广西师范大学音乐系毕业的年轻人来琴行任教,全职教学。

事业越做越大,黄山也从一个踌躇满志的大学毕业生变成了一个沉稳和见多识广的琴行老板。现在的他再也不用为了几千块学费不停地奔波劳碌了,问及以后的打算,黄山告诉记者,当一个人已经不再为金钱发愁的时候,想得最多的应该是自己的事业。百色人的生活眼看一天天好起来,但百色在艺术教育等方面还相对滞后,百色的孩子也应该像大城市的孩子一样可以接受多方面的教育。音乐可以陶冶人的情操,通过音乐训练同样能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培养他们的审美情趣,使他们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正聊到兴头上,记者看见一位老人带着自己的小孙女来练琴。黄山热情地把老人和孩子迎进来,然后让孩子先进行复习。孩子的弹奏令记者不禁赞不绝口,黄山也表扬这孩子很有天赋。

黄山还告诉记者,学琴也是一个苦差事,学了一段时间就会对反复的练习产生厌倦,要善于用各种方法鼓励学生保持练琴的积极性。依黄山现在的实力完全可以去其他发达城市发展,但他认为百色的发展前景很好,在这里也可以做出一番事业来,多年所学也能发挥出来,提高技艺和事业两不误,何乐而不为?年轻有为的黄山并不像一般搞艺术的人那样浮躁,他预见到行业竞争将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因此他还抽空学习音乐知识,练习弹奏,不断提高自己。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摩托 电动车 自行车用户都会觉得方便实用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