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他卖二手钢琴 奏精彩人生(图)

2010-03-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年仅27岁的康新鹏通过创办二手钢琴行,弹出了自己精彩的人生。成为钢琴调律师康新鹏从小就对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2001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洛阳师范学院音乐系音乐表演专业。进入大学的康新鹏学习很刻苦,他有幸得到了洛阳师范学院教授、我市著名声乐专

年仅27岁的康新鹏通过创办二手钢琴行,“弹”出了自己精彩的人生。


成为钢琴调律师


康新鹏从小就对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2001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洛阳师范学院音乐系音乐表演专业。


进入大学的康新鹏学习很刻苦,他有幸得到了洛阳师范学院教授、我市著名声乐专家宋照敏老师的细心指导。宋老师发现康新鹏的音乐听力很好,便建议他去学钢琴调律。

nclick="window.open('/uploads/allimg/100305/1_100305100927_1.jpg')" src="http://www.xzw.org.cn/tupian/20180728/u2pwygmcjyh7583.jpg" />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洛阳晚报)


2004年,大学毕业后的康新鹏专门到北京学习钢琴调律。钢琴调律是一种为钢琴调准音调的工作,需要对钢琴内部非常了解,还要做大量的实践和学习。在北京那段枯燥而单调的日子里,除了上课,康新鹏每天都在课外再练习2个多小时。一架普通钢琴有8000多个零件,零件错综复杂,弦轴紧密排列,要想调准钢琴的音律,需要特别熟练地掌握每个琴轴所对应的琴弦。


2008年10月,康新鹏考取了国家注册高级钢琴调律师证书,并在当年的全国调律师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被评为优秀选手。


接触日本二手钢琴


在北京学习的日子里,康新鹏还在一家钢琴厂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在这里他第一次接触到日本原装的二手钢琴,当时就被原装钢琴优美的音色所震撼。他从北京朋友那里了解到,一台国产新琴一般需要2万元~3万元,而与其品质相当的日本原装二手钢琴只需要1万多元。二手钢琴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有着相当大的市场。


2006年,康新鹏回到洛阳,他先后在几家琴行任钢琴调律师,经常到洛阳各县区为客户调钢琴,有时晚上十一二点才能赶回来。由于个人的一些设想不被老板认可,再加上发现了二手钢琴的巨大市场,康新鹏萌发了自主创业开办二手琴行的想法。


创办二手琴行


2009年初,康新鹏辞去琴行调律师的工作。经过考察,他在芳林南路租下一处约100平方米的门面房,投入4万余元进行门面装修、购置电脑等前期准备工作。随后,他通过一些朋友淘得20多台二手日本钢琴,总价值在25万余元。


开业后两个月,他已经售出11台二手钢琴,利润近万元。


在走访中记者注意到,“丰富的信息源”成为康新鹏经营琴行的制胜法宝。他经营的钢琴是日本的原装二手钢琴,这种钢琴通常先经过海关进入我国,由北京、上海的大厂商购买,之后再分销到其他地市的琴行,在这种情况下,消息的获得就显得尤为重要。康新鹏平时很注意和钢琴调律圈的朋友联络,经常很及时地从朋友那里得到诸如何时有日本钢琴运到国内,这批钢琴的质量怎样等一些重要信息。此外,他还创办了琴行的网页,与朋友交流二手钢琴信息。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建议袜子收纳小手段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