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茶馆 卖古老雕花门窗

2009-06-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本来是想开家茶馆,却歪打误撞发现淘老雕花门窗的赚钱门道,其盈利能力完全是茶馆生意的数倍。江北区的王先生就是从开茶馆入手,变成了一个专业的老雕花门窗收藏者和经营者。王先生本来是个收藏爱好者,从事收藏已经有五六个年头了,本来他收藏的东西都是舍

本来是想开家茶馆,却歪打误撞发现“淘”老雕花门窗的赚钱门道,其盈利能力完全是茶馆生意的数倍。江北区的王先生就是从开茶馆入手,变成了一个专业的老雕花门窗收藏者和经营者。

王先生本来是个收藏爱好者,从事收藏已经有五六个年头了,本来他收藏的东西都是舍不得卖的,直到他最近做了一次批发生意。

他以打捆购买方式,用数万元的价格在浙江淘到了39扇彩画古屏风,货物刚运到重庆,得知此事找他转让的熟人朋友蜂拥而来,有人一开价就是1万元一扇。 王先生暗自算了一笔账:39扇屏风,至少要卖20多万元,可净赚10多万元,利润高达200%。

这事让王先生产生了“以贩养藏”想法。他说,如果光是不停地购买收藏品,个人的财力毕竟有限,也不可能把自己喜欢的所有古玩都买下来,还不如以藏会友、以藏创富。

于是王先生萌生了开一家茶馆的主意。他的想法是,开一家茶馆,一边做茶馆生意,一边把自己不喜欢或者不愿意收藏的东西拿到茶馆来作摆设和装饰品,这样既把茶馆当作了陈列场所,同时又把茶馆变成了收藏品的经营场所,同时还可以在茶馆里结识收藏界的朋友,大家增加相互交流的机会。

为了增加茶馆的文化氛围,茶馆装修过程中,王先生有意识地开始收集各种老雕花门窗,他想把这些老雕花门窗拿来继续使用,同时也可以成为茶馆一种别致的装饰品。

结果,王先生在重庆几个古玩市场走访得知,这样的老雕花门窗价格不菲,便宜的要数百元,贵的则达到数千甚至上万元。就是在渝中区观音岩的工艺品一条街上,一扇长宽为1米、仿古新做的雕花门窗,售价也高达2000元。而另一方面,王先生自己从民间多种渠道收集到的雕花门窗,价格却便宜得多。王先生由此萌发一个念头,开茶馆,卖收藏品,还不如专门做老雕花门窗的生意。

他说,现在中式装修和复古之风越来越盛行,许多餐馆、家庭在装修中,都喜欢点缀部分古老的雕花门窗,并且这种需求越来越大,一些餐馆买不到真正的老货,甚至还花大价钱专门请人仿古新做。同时,这种老雕花门窗除了本身的价值以外,还具有历史价值和投资价值,很可能获得极大回报。

道理很简单,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各地都在拆迁新建,能够遗留下来的古建筑上的老雕花门窗越来越少,升值空间巨大。

而通过开茶馆来经营老雕花门窗有许多好处。王先生说,首先,茶馆本身是一个经营场所,可以通过经营盈利;其次,茶馆是清静之地,适合有共同爱好的人相互交流,也可以作为收藏品陈列、交换、销售的场所;第三,茶馆可用这种老雕花门窗进行装饰和装修,既可节约一大笔装修装饰费,得到一陈列场所,而且还显得高雅、别致,文化底蕴十足,也增加了老板和客人们之间的谈资。

至于经营方式,王先生说,茶馆虽表面上主营业务是卖茶、小吃等等,但其实卖茶赚不赚钱并不重要,因为主要的利润来源是销售老雕花门窗。而他本人,则通过经营老雕花门窗来达到“以贩养藏”目的,赚钱后再投资购买喜欢的收藏品。

王先生把这些老雕花门窗阵列在茶馆后,除直接销售以外,还将推出保值销售的方式。他解释说,所谓保值销售,也就是说,当把这些老雕花门窗销售出去以后,今后每年他还可以以销售价格5%的幅度,进行保值回收。

因为他认为,对于买主来说,如果买的东西每年都增值,就算不卖,心里也很舒服,万一缺钱要出售,还可获得增值空间,何乐而不为呢。而此举对王先生来说也并不会吃亏。

王先生坚信,保值销售会增加了信用、扩大知名度,相当于打了一个“活广告”。从收藏品市场的价值规律来看,这些老雕花门窗每年增值的空间在5-20%之间,部分精品的增值空间还远远不止这个幅度,即使增值5%回收也绝对不会亏本。

对于开茶馆、卖老雕花门窗能否赚钱?王先生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他说,开茶馆的前期费用只需要房屋租金和极简单的装修,所有的装饰品都可以用准备销售的老雕花门窗来替代,甚至一部分雕花门窗还可以做成茶几、桌子,不仅供茶馆使用,而且完全可以当作装饰品。

按他如此计算,开茶馆的前期投入并不大,后期随着茶馆影响力逐渐扩大、货源充足,老雕花门窗的市场需求必定越来越大,市场价格不断攀升,就可获得稳定收入,一年以内基本上可收回投资并赚钱。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提高高中数学成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