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口腔诊所的财务管理(第2部分 如何为诊所正确定位?)

2009-06-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用通俗的话来说,增加财富的途径无非是开源节流,两者缺一不可,开源和节流是矛盾的两个方面,但它们又是相互密切联系的。举例来说,提高收费可以开源,但收费太高,病人不来了,诊所收入就减少了;挑选收费低廉的技工加工所可以节流,但技工加工质量不好,

用通俗的话来说,增加财富的途径无非是开源节流,两者缺一不可,开源和节流是矛盾的两个方面,但它们又是相互密切联系的。举例来说,提高收费可以开源,但收费太高,病人不来了,诊所收入就减少了;挑选收费低廉的技工加工所可以节流,但技工加工质量不好,经常要返工,诊所声誉受影响,病人流失,诊所收入也会减少。所以开源和节流要掌握好一定的度,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问题上要各有侧重。

在诊所的筹备阶段,根本没有收入,完全是投入,必须做好节流的工作。这个时候,最容易犯的错误是不考虑诊所的定位。在市场经济时代,大众的经济收入和价值取向也呈现出多样化的格局,有人追求高级消费,也有人满足于温饱而已。口腔医疗服务市场也不例外,社会有不同的需求,口腔诊所就应该适应这样的变化,提供不同层次的服务。要想在一个诊所内取悦所有的病人,满足所有病人的需求,让每一个病人都满意,是不现实的。

你不去主动适应市场,不去主动选择,最后就会被市场做出无情的选择,市场会迫使你固定在某一个适当的位置上。这就要求我们在开设诊所前先明确诊所的定位,也就是确定诊所在口腔医疗服务市场中的位置,确定诊所服务的目标人群,不同的诊所服务人群有不同的需求,不同的医生有不同的特长和个性。在确定诊所定位的时候,应该对自己的特点、能力、水平、偏好有一个比较正确的估计,对诊所所在地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根据诊所的定位,再来确定诊所的装修标准和风格,选择设备器材的种类和档次。

开设口腔诊所的投入都比较大,节流是关键。对大多数诊所来说,前期投入的资金都是自己的血汗钱,来之不易,必须慎之又慎,既要节省,又不要缩手缩脚。要根据诊所的定位,考虑到今后起码五年的发展,做好财务预算,量力而行。但是,该花的钱还是要花,不要开始的时候因陋就简,过不了多久就发现成为“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在做财务预算时,除了计算诊所的投资,还应该对投资的回收有个预测,哪怕这种预测是非常粗糙的,但总比没有要好。作为投资人,当然希望回报越快越好。但如果只考虑了投资回报,没有在诊所的广告宣传、设备保养维修、员工继续教育等方面给予足够的重视,将不利于诊所的长期发展。

在做财务预算应该把个人和家庭的财务状况考虑在内,事业和生活都应该兼顾,不能够厚此薄彼。

财务工作是口腔诊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涉及预算、现金流、成本、折旧、税务、盈利、亏损等各方面。由于受各种条件的限制,诊所既不太可能安排专职的会计,我们又不可能在财务工作上投入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所以有必要聘请这方面的专家协助我们的工作。国外的牙科诊所都把帐目交给会计师事务所,而且还聘请相对比较固定的银行金融专家提供这方面的咨询意见,规避可能发生的危机。市场的发展越成熟,各方面的要求就会越正规,专业分工就越细化,从长远来看,在这些方面花些钱是值得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楼房贷款可以翻番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