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牙里淘金”痛在何处

2009-06-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涉足洗牙市场的理想人们甚至打出了人人皆可开洗牙店的广告。但美梦破碎的速度之快,令人扼腕叹息。这个故事对所有创富者来说,应该细读。洗牙是否真能淘到金?满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洗牙店似乎可以回答这一问题。除专业医院推出洗牙服务之外,一些专门的

涉足洗牙市场的理想人们甚至打出了"人人皆可开洗牙店"的广告。但美梦破碎的速度之快,令人扼腕叹息。这个故事对所有创富者来说,应该细读。

洗牙是否真能淘到金?

满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洗牙店似乎可以回答这一问题。除专业医院推出"洗牙服务"之外,一些专门的洗牙店也竞相出现在大街小巷中,大有"填补市场空白"之势。有经销洗牙机的商家甚至打出"人人皆可开洗牙店"的广告,以表明市场潜力的巨大。

但是没过多久,街头巷尾的很多洗牙店却和当初短时间内纷纷涌现一样,几乎是在一夜之间改换门庭,或者干脆关门歇业。洗牙行业的"淘金梦"破碎速度之快,让人有点措手不及。在刚刚兴起的"洗牙热"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危机?到底是什么妨碍我们从洗牙中淘金?

洗牙市场乐极生悲

齿白俏三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交际的频繁,洗牙美牙已成为一种新的消费时尚。洗牙热的兴起也吸引了无数的淘金者们。

据专家分析,普通人每半年就需要洗一次牙,而如果是抽烟的人士,则每3个月就需要洗一次。据此我们可以推算洗牙市场究竟有多大的空间。以湖南长沙为例:用长沙市口腔医院每进行一次洗牙需89元的花费作为被乘数,以长沙市区人口100万烟民的1/3作为乘数,做一道简单的小学算术题,我们就不难看出,洗牙市场绝对是一个让人心跳不止,而且几乎又是取之不竭的巨大金矿。

因此,在最初兴起"洗牙热"的时候,长沙仅在卫生部门登记注册的洗牙店就超过400多家,这还不包括大量混迹在偏街小巷没有经过卫生许可等正常审批程序的"黑店",以及在大大小小数千家美容院新开的洗牙服务。这些洗牙店的规模一般都不大,最常见的也就是十几、二十平方米左右,一两套洗牙设备,两三个员工。

"一开始是用手用器械,由大夫亲手操作,这种手术反应小,一般需要3到4个小时。后来来洗牙的人多了,在时间上根本照顾不过来,我就增加了超声器械,通过超声波进行快速振荡、抛光,这种洗牙只需要1个多小时,顾客们特别欢迎,最多的时候,一天接待了将近20个,从早上一直做到晚上,生意别提有多好了。"一位曾经经营过洗牙店的曾老板说起当时的盛况,仍然眉飞色舞。

然而,目前长沙的洗牙店经过前期的市场竞争,被"自然选择"淘汰一批之后,数量已经比过去减少了许多。据粗略估算,到现在"大浪淘沙"剩下的不足百家。在以前一家家开设洗牙的美容店里,一台台闲置的仪器成了沉重的负担。一位王小姐说,生意是看着越来越差的,以前的老顾客也不来了,说什么洗牙费时间,加上现在报纸上老是有洗牙洗出爱滋病的消息,让一些人根本不敢踏进洗牙店半步。很多消费者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对洗牙不"感冒",看来洗牙并非如商家想象的那么普及,是什么阻碍了它的发展呢?

剃头挑子一头热

在最初一股"洗牙风"席卷长沙城之际,其实并不是所有去洗牙的消费者都明白,洗牙到底是什么。接受洗牙情况调查的长沙人有的表示,自己"偶尔图新鲜洗一次牙",有的人甚至干脆把"洗牙"和"足浴"、"桑拿"等等联想到一起,视为一种休闲娱乐的范畴。就此不难看出,绝大多数长沙人还并未了解"洗牙"究竟为何物,那么真正地去接受它又从何谈起呢?一位接受调查的先生就坦言:"我每天早晚都有刷牙,干嘛还要花那些’冤枉钱’去洗牙呢?"

曾经营过洗牙店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洗牙是一项极其严肃的牙病防治行为,医学上称之为"洁治"。"洁"就是去掉牙齿表面的细菌、牙石、色素垢等,而"治"则是指治疗牙周病的最基本方法之一。洗牙不但是维护口腔卫生,保持牙齿的洁白光亮的有效措施,同时也是减少和治疗牙齿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

专业牙医也表示,牙齿在彻底清刷后的数小时内即有新的菌株形成,在30天内可达到最大量,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或刷牙方法不够止确,牙齿表面就会有大量菌斑积聚,特别是牙刷刷不到的部位,久而久之即成为牙结石。如果牙齿表面有牙菌斑、牙结石,而又没能及时消除,就可引起牙龈炎、牙周炎等一系列疾病。但现在的消费者对于洗牙却存在着两个非常明显的误区:一是把"洗牙"与"拉双眼皮"等混为一谈,认为"洗牙"就是一种纯粹的美容手段;二是把"洗牙"与刷牙又简单的等同起来,认为只要自己勤刷牙,那么"洗牙"则是根本不需要的。

记者在走访调查中发现,有洗牙想法的长沙市民不到10%,而真正亲身去体验一番洗牙之趣的消费者更是不到6%。愿望和现实之间巨大的差距,以及如何能够真正地开启洗牙这座"大金矿",成为了诸多商家必须首先考虑并且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这股"洗牙热"似乎成为了众多商家们的"剃头挑子一头热"。理论上的成功梦想在无情的现实面前再一次碰得鼻青脸肿。

由此看来,洗牙市场的真正启动,消费者已经成为了关键所在。没有买方的市场,无论卖方如何吆喝、商家如何吹捧,终归缺乏生机与活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楼房贷款可以翻番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