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提高诊所营业额的技巧

2009-06-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牙医要如何跟患者介绍诊所里的业务、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首先如果你想找出一种可以一招致胜、一逸永劳的秘笈我只能说那不实际、因为人是多变的、每个患者的性格、地位、经济能力、和对牙齿保健意识都不一样、所以需要灵活应变、一般来说、目前治疗牙病收

牙医要如何跟患者介绍诊所里的业务、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首先如果你想找出一种可以一招致胜、一逸永劳的秘笈我只能说那不实际、因为人是多变的、每个患者的性格、地位、经济能力、和对牙齿保健意识都不一样、所以需要灵活应变、一般来说、目前治疗牙病收费会比较少、赚不了多少钱、做收复如烤瓷牙、贵金属牙会好很多、相信这话没错、所以同样的设备硬件不变时、要提高营业额重点就是深度开发每天来到诊所的患者了、现在说的例子主要是私人诊所、医院比较不适合、但也可以将就的看看、当我是在抛砖引玉吧。

在治疗时如果你检查到患者的口腔里有缺陷牙位或有必要修复的牙齿、或者说口腔里的牙剩下不多了、需要做义齿收复吃东西用力更平衡、这个时候你就要建议他镶牙、正常他会问你要怎么做、做什么牙好、你想让他做烤瓷牙、但有时并不会那么尽人意、患者的心理是复杂的、即怕做的假牙质量不好又怕花了大把的钱换来的是劣质材料做的假牙、常有犹豫不决的表现、所以如果你能说得病人两眼发光、或者能明确的说出烤瓷牙等的优点、让病人把本想做钢牙的想法改变做成烤瓷牙理论上和实际上都是会增加营业额的。

比如有个患者当你跟他介绍了钢牙和烤瓷牙的价格后、患者想了想后说我做钢牙吧、接下来你怎么做呢?你会怎么想?“矣、又是钢牙”、然后备牙起模做钢牙呢?还是继续建议他做烤瓷牙?你要判断患者的想法、是自身经济条件不好不想做“贵一点”的假牙呢、还是觉得没必要做那么好的牙?或者曾经的道听途说然后对牙医行业有偏见、认为这是暴利的行业、做太贵的材料也没用、普通的假牙还不是一样可以吃东西?错误的认为奔驰车和QQ车都一样、能拉你到达目的地就行。其实不管是经济问题、还是觉得没这个必要做那么好、都是相对而不是绝对、患者中不管是好人坏人、穷人、富人只要他觉得哪一种对自己有利他就会做出对自己有利的选择。

作为牙医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解除患者的疑虑、要把钢牙和烤瓷牙的优缺点说出来、优点可以多说吧、缺点也要说、但可以相对少说点、因为很多病人不做烤瓷牙其实并不是没钱、(如果他觉得值、真没钱他也会想办法、也有可能会把最近的预计开支先用在镶牙的费用上)主要是对这项业务不了解、心里没底、不想花太多的钱、如果你把烤瓷牙的优点都说出来、比如色泽自然、美观大方、使用寿命长、戴的时间长了一般也不变色不缺损、更是现在的流行趋势、很多以前做了钢牙的人为了美观宁愿拆掉钢牙重新镶牙、换成烤瓷牙等、也不是钢牙不好、主要是考虑到个人形像的问题等、不过钢牙也是很牢固、使用期限也很长、只是影响美观、装钢牙感觉年纪都老了些等等。

如果患者觉得烤瓷牙太贵了、可以解释一下什么这么贵、是因为制作工程烦锁、要经过很多的流程、连里边的基面钢都是进口的NP钢或钛钢、、不是一般的普通钢、本身就是贵重金属、纯度高对牙龈的相容性好、刺激性小、时间长了牙龈比较不会变黑暗淡、镶牙国外现在也都用这材料等。外层的瓷面是进口瓷粉需经过技工几遍的堆瓷上色、雕刻成形后高温烧作后修饰而成、具有颜色逼真、硬度高、不易变形等、国内外现在都做这烤瓷牙了、只要经济能力能做得到、一般的钢牙很少人做了、这是高科技带来的好处、要是在以前牙齿缺陷、要修复牙齿还没有好的材料可以挑选、有钱也没用、做出来的牙齿容易变形、易磨损、色泽、硬度、相容性、等效果不是很好、寿命不长、很麻烦、换来换去对牙龈和基牙都会造成很大的伤害、现在不一样了、只要你肯花钱、就可以享受这种优质材料做成的牙齿、而且还有保修、一年里有什么问题可以免费重做、一年后有什么问题仅收适量维护费、质量上有保障。

这效果远非以前的一般树脂牙等可以比拟的、这样患者一般都会动心的、但有个前提就是你说烤瓷牙好切忌不要把钢牙说得什么也不是、万一那个患者真的很穷、本来就铁下心来要做钢牙、你把钢牙说得一文不值、让他感到迷茫、那就什么都做不成了、烤瓷牙确实舍不得做、钢牙又不好、真的不知要做什么牙了、可能会找个借口如我考虑一下、过段时间再做、或改天再来、等等、、很有可能一去就不回头了、不会再来了、煮熟的鸭子飞了、如果你说无所谓、那肯定是假的、碰到这种事、谁愿意这结局呢。

注意有个重要的技巧就是不管你技术多好、口才多棒、但刚开始患者也不知道、所以你在八字还没一撇时就跟患者说价格有些准患者可能会选择离开、(不排除本来就是仅要询问价格的)因为你不了解这个患者、不清楚他的性格、不知道他对修复牙齿有没有偏见、(如以前曾经印象不佳的看牙经历)也不知他的情绪处于什么状况、在沟通时很容易产生分岐、造成生意泡汤了、所以最好不要一开始就谈到价格等敏感的话题、而是要在患者情绪比较稳定后慢慢向他介绍一些优点后才谈到价格、并且说话的速度不要太快、要以医患平等的口气来交流、不要以我懂得比你多的口气说话。要知道当你说服不了患者、就有可能被患者说服、(记住患者是可以说服的)

最好是全口检查一遍后、比如你用棉球帮他消毒后、或者患者已经决定要补牙了、具体是做钢牙还是烤瓷牙还没有定下来、二选一的时候、你可开始备牙了、反正做钢牙或烤瓷牙都需要磨牙、我的意思是说患者不会突然的说我还有点事要先去办还是改天再做吧、等等推辞的理由、进入了状态后现在剩下的是患者跟你交流具体是做钢牙还是做烤瓷牙的问题了、这样你就有主动权了、可以慢慢的介绍烤瓷牙的诸多好处了、患者“也有耐心”和时间听你介绍了、谈的内容要让患者有选择余地、不要一锤定音、没得商量。当患者拒绝做好一点的如烤瓷牙或贵金属等时不能马上放弃初衷、要有耐性引导他的思路到“正确的方向”这里边的细节、时间等控制很关键、就像煮饭一样、猛火可能煮糊了、文火又可能成夹生饭、平时需要多一些实践用心体会、正所谓大到一个国家的领导、小到一个公司的管理、再再小到一个诊所的经营、能够做到众望所归、人心所向、左右逢源、如鱼得水、无非在于人心的把握而与、如果你有生动的言语、又能敏感的体会出患者的思维变化、你就会有更大的可能性说服患者、患者做出的最终选择会随着思想改变而改变。”

有些医生对诊所生意不好感到很失望、营业额不多、每月做的烤瓷牙、贵金属烤瓷牙量很少、每天仅有少量的患者光临、来的又都是牙齿疼才来治疗牙病、并不是要来补牙的、其实这里边可以深度开发、如果患者来看牙病、你可以详细给他做一下全口检查、如果他口腔里有空缺牙位、可以建议他补牙、拿个小镜子给患者让他自己看看、告诉他“你的下牙大磨牙空缺了很久了怎么没有补起来?”看看他怎么说、如果他说忙没空补或目前不想补、你就告诉他没有及时补牙的危害性、如下牙6缺少、邻牙5、7会颂斜、上牙6会伸长下来、造成牙列变形、会造成刷牙刷不干净、牙齿更容易发生龃齿、产生口腔异味、时间长了会影响到咀嚼功能和脸部的变形、学英语发音还不准、严重影响美观、等……(后面略去十多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楼房贷款可以翻番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