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家欧美户外用品店借洋品牌赚大钱

2010-05-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广州环市东路好世界广场,有一家名为欧洲胡同的专卖店,主要代理和推广欧美原创经典和独具特色的生活用品和户外用品品牌。记者看到,欧洲胡同的店面不大,约二十平方米,但装修风格异常简洁且富有个性。据店面负责人陈小姐介绍,欧洲胡同是欧格尔首家命名

在广州环市东路好世界广场,有一家名为“欧洲胡同”的专卖店,主要代理和推广欧美原创经典和独具特色的生活用品和户外用品品牌。

记者看到,“欧洲胡同”的店面不大,约二十平方米,但装修风格异常简洁且富有个性。据店面负责人陈小姐介绍,“欧洲胡同”是欧格尔首家命名的零售品牌专卖店,于2006年开业,总店在中信广场,而好世界广场的这家“欧洲胡同”,则是2008年10月份才开张,秉承了经营直接进口的欧洲特色的品牌产品,经营风格延续了以往欧洲精品的定位。包括高级家居用品、户外用品、专业装备,如精品刀具、烟具、望远镜等品种。

“我们店里的产品都是来自欧洲的个性化特色品牌,这些品牌相当有名,每一个品牌背后普遍都有着几十年乃至上百年的历史。” 陈小姐说。

据了解,店里陈列的产品小巧精致,彰显欧洲设计,众所周知的铝制水瓶的鼻祖——瑞士希格水瓶,时尚又环保;瑞典特色设计的乐美福饭盒加三合一餐具;德国视得乐望远镜;历经百年的老牌打火机爱酷;瑞典国王小刀艾卡;美国宇航员专用太空笔;德国手工制造极具手感的比尔真皮酒壶等等。每一款产品都浸润着强烈的设计元素、时尚元素与经典元素。

陈小姐告诉记者,每一个品牌都诉说着绵延的品牌故事,既是历史的延伸,也是创意的展示。细心体会这些产品,都能够感觉到它的工艺与设计之美。比如瑞典乐美福三用叉勺,集刀、叉、勺三种功能于一身,耐高温,不粘油易清洗,用纸巾一擦即可放到背囊里,带着出差或旅游都很方便。还有嘉仕卓拐杖,从1868年起,德国GASTROCK嘉仕卓就开始制造木拐杖,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的运用,使得产品更加多样化,最新的“手掌形”手柄设计,符合人体学特点,使用更加舒适。它既是日常用品、礼品,更是收藏品。

在橱窗里,记者发现了一款特别的放大镜。陈小姐说,这款Makrolux,将放大、照明结合于一体,是一款能减轻眼睛阅读疲劳的放大镜。“店里的产品似乎都是男士专用的吗?”面对记者的疑问,陈小姐解释,欧洲胡同跟其他精品店走女人为主的路线不同,这里的东西适合男人用的会更多,或者说,男人会比女人更喜欢这里的东西,因为科技与力量感几乎是所有产品的特性。这些质地极为讲究的东西,外表却丝毫也不张扬,它的奢华是低调的、内敛的,所有东西,尊贵不言而喻,让人爱不释手。

选址注重商业气氛

据陈小姐介绍,这些欧洲品牌的个性化产品价格主要集中在百元以上,最便宜的是瑞典乐美福三用叉勺,标价仅29元。而视得乐望远镜等其他产品,则在千元以上。面对这些时尚、个性的欧洲精品,陈小姐说,许多顾客都非常喜欢,凡是进店的客人,还没有说产品不好的。记者在采访期间,就陆续看到有三三两两的顾客前去观看、咨询。“要将喜欢转变为实际的购买能力,经济基础是不可忽视的。”陈小姐介绍,他们店里的消费群体的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5岁至40岁,也有一些学生,但大部分是那些有一定经济实力、同时具备一定文化层次、讲究生活品位和喜欢户外运动的中高收入人士。

在这一定位下,他们将店址选择在了好世界广场这个地方。据了解,该广场是甲级写字楼。进驻企业90%以上是大型的外资公司,不少跨国企业更是各行业的领头羊,包括可口可乐、壳牌、拜耳、东芝等。“这里外国人多,他们非常青睐这些产品。”陈小姐说。除此,地理位置优越也是该店选址的一个重要原因。好世界广场位于花园酒店西面,与世贸大厦、白云宾馆构成环市东最繁华的核心商务区。且交通便利,配套成熟,数十条公交线路途经好世界广场,到达广州各区域,交通可谓四通八达。周边五星级酒店林立,商务气氛浓郁,是商务配套最成熟的商务核心区。为此好世界广场近年来的租金水平有了明显增长。

市场将进入黄金期

虽然这家店开的时间不长,但陈小姐说,她们非常注重自己的品牌形象,在宣传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电视台之前有报道过,在我们自己的官方网站“欧格尔”上,都有介绍宣传这些产品,让顾客有详细的了解与认知。”(学招网—最专业的开店创业网www.koduo.com)

现在户外运动已经成为了大众时尚生活的一部分,随着人们对于户外运动热情的高涨,有关专家估计,2007年到2012年这五年是中国体育爆发年,我国将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户外运动市场,户外运动市场也将迎来一个崭新发展的黄金时期。

但与其他很多新兴产业一样,目前中国的户外运动用品市场由国外品牌占据江山。而在这个领域,中国的体育用品商也正在积极开拓,但仍处于起步阶段,并没有形成一定的气候与实力。其弱势之一,便是没有更多地从生活方式的角度来进行推广。除去在生活方式上的推广之外,产品品质乃是其生意成败的关键。当前国内的户外运动历史并不长久,因此户外运动用品的生产能力与国外的相比也相对差些。而国外的户外运动用品品牌还是占据优势,赢得国人的青睐。

创业分析与风险提示

前期投入:投资这样一家欧洲品牌店铺,前期投入主要有首期店租、装修费、首批存货等几方面。欧洲胡同的店面约二十平方米,所在的位置是繁华、成熟的商业圈,租金自然水涨船高,每个月需要10000元。按照目前的市场行规二押一租计算,该店的首批租金是30000元。装修方面,为了提升店铺的品位,打造自己的品牌,所以欧洲胡同非常注重店面的装修,费用需60000元。加上首批存货约20万元以及其他一些费用,店铺的启动成本达30万元。

利润:经营欧洲胡同这样的店铺,房租每月10000元,加上水电费、员工工资、税收等杂费,就将近10000元。一个月下来,经营成本至少要在20000元左右。要实现盈亏平衡,每月的营业额需要超过20000元。平均下来,按照30天计算,一天的营业额要700元左右。欧洲胡同产品的价格几乎都在百元到千元之间,如此算来,一天只需要销售出几件物品就可以保本。

选址:环市东商圈是广州最早崛起的中央商务区之一,聚集了花园酒店、白云宾馆等五星级酒店和广州世界贸易中心、好世界广场等高级写字楼。同时,环市东路还是广州著名的饮食娱乐、休闲购物集中地之一。而好世界广场,因良好的硬件设施,便利的交通条件,良好的经营环境和优质的物业管理深受商家的青睐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另类搞笑的启瓶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