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户外用品店 20平米小店也赚钱

2011-05-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采访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宁山东路项目:越玩越野户外休闲用品店经营面积:20平方米阅读提示:30岁的张女士从2009年开始经营这家户外用品店,她说:没开店之前,我是在公司上班的职员,朝九晚五,没什么压力,但也没什么动力。在周围亲属的反对声中,张女士

采访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宁山东路

项目:越玩越野户外休闲用品店经营面积:20平方米

阅读提示:30岁的张女士从2009年开始经营这家户外用品店,她说:“没开店之前,我是在公司上班的职员,朝九晚五,没什么压力,但也没什么动力。”

在周围亲属的反对声中,张女士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借钱开了这家户外用品店。之前完全没有开店经验的她怎么就选择了户外用品这个项目呢?记者对话张女士,揭开户外用品店赚钱的神秘面纱。

实地考察选址和定位,开店的第一步

张女士在选择店铺地点时颇下了一番功夫,一开始,她就把店址定在了皇姑区,张女士说:“我也知道青年大街上有不少的户外用品店,但是我刚刚起步,没办法和成熟店面相抗衡,所以我退而求其次,选择租金相对便宜的地点开店。”最初,张女士看好了皇姑区的五一商店附近,因为她觉得该地点的社区相对集中,但是由于租金相对高昂,最终她将小店开在了宁山东路附近,这里租金便宜,社区也相对成熟。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对小店的定位就是销售生活户外用品。何为“生活户外”?张女士说:“现在的户外用品已经不单单是专业人士参加户外运动时才穿的了,更多的老百姓也开始慢慢认可了,因为这些衣服都富含着许多科技元素,像防水、防紫外线和快干等,价位还相对便宜,款式也不错,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开始喜欢了。”

所以,选择社区商圈,卖生活户外用品,这就是张女士的经营思路。

服装随缺随补,鞋上货最贵

在张女士的小店里,仅仅20平方米的地方竟然摆下了5大类上百个品种的物品,包括鞋、衣裤、包、帽子等。这么多种的服饰,上货也是一个大问题。张女士说:“服装类的货品我都是从周围城市上货,去几次之后建立好了信任关系,就不用来回跑了,直接打电话就能拿货。因为近的原因,我可以随着缺货随时补,款式什么的也可以随时把握,很方便。”但是张女士告诉记者,有关于鞋的进货就比较麻烦了。因为鞋一般都是从福建地区上货,路程比较远,而且鞋这种东西上货要一起上齐所有的码数,女鞋35-39码,男鞋39-44码都要上齐,而且像女鞋的36码、37码、38码这几个受众人群相对多的码数还要多进几双,男鞋也是如此。所以,张女士每一次上鞋就要上1万-2万元的货,这也是张女士所有小店上货货品中最贵的一种。

经营策略货品上架要打好提前量

“卖货和买货不一样,老百姓去店里看到的都是已经上架的服饰,事实上,从选款式到进货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一定要打好提前量。”张女士说。

张女士还介绍说,户外用品这种东西科技更新比较快,一定要多看看国际大牌的流行趋势,再选择适合商圈销售的款式进行进货,进货时要预留出从选货到订货再到发货这段时间,基本上都要早一个季度上架,才可以供上卖。

赠送小礼品增加亲和力

为了迅速将自己的小店打出名号,张女士想了一个办法,只要进店的顾客就赠送小礼物,如果购买商品还会按照不同分档赠送不同档次的小礼物,“像什么小药盒、太阳能手电、野外救生卡我都赠送过。虽然礼物不是很贵,但是却大大加深了我与顾客之间的亲和力,互动很好。”

特价商品回馈吸引顾客

为了吸引顾客,张女士还会经常进行特价销售大回馈,张女士说:“一些商品都是按进价销售,我确实不挣钱,但是从另一方面考虑,不仅积攒了人气,还卖出了货,回笼了资金,我又可以上新款了,也算一举两得吧。社区型商圈的特点就是回头客多,老客户可以带新客户来购买,所以,不定期举办回馈活动,是很有效果的促销手段。”

利润估算户外用品店两年回本

那么张女士的小店到底挣不挣钱呢?投资的资金几年能回本呢?记者为张女士算了一笔账,2009年开业时她投资了8万元(包括一年房租),此外,水电、人工等费用平均每月需要1000元,一年是1.2万元,也就是说张女士第一年的投资为8万元+1.2万元=9.2万元左右,按照一年357天(刨去过年8天停业)计算,张女士每天的费用在250元左右。

张女士介绍说,虽然每天250元的费用看似不多,但也是个必须支出。而且,前期铺的5万元货品不是一年能卖出去的,随时进货随时出货,按这样发展下去,到2011年底就可以回本了。也就是说,张女士的小店投资2年后可以完全回本。

风险提示要谨慎进货防换季积压

记者连续走访了几家与张女士的小店类似的店铺,发现经营服饰店最怕的就是货品积压。因为服装与其他东西不同的是它有款式的更新,基本上每一季都会有新的款式,卖不出去就只好积压下来。卖不出去的货品如果低于进价出售,日积月累,亏的也不是一个小数目,所以经营服饰店,货品积压是一项重要资金占用,存在一定的风险性,所以需要谨慎进货,以防换季时过多积压。

张女士也有自己的防止过多积压货品的小窍门。她告诉记者,刚开始开店的时候,因为不知道周围的消费人群到底是什么样的年龄层次,所以进货时就进了许多品种,基本上涵盖了各个年龄段。慢慢地在销售过程中,她发现有一些卖得快,另一些就卖不动,几次下来,张女士就知道了自己小店的消费人群的年龄定位,以后上货就会只进这部分的货,虽然也有积压,但却是极小的一部分,避免了许多损失。“上货不能看啥好就上,必须得看周围的购买力,什么好卖、什么不好卖心里都要有数,不能盲目上货,造成亏损。”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单人飞行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