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社区里开起乒乓球馆

2009-06-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1996年,张萍夫妇先后下岗,当时儿子徐磊刚满周岁,公婆拿出退休金贴补家用。总不能靠老人过一辈子。张萍联系到社区幼儿园,让爱好乒乓球的丈夫在园里当乒乓球教练。两年的教练生涯,夫妻俩不仅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其球艺、品德也为家长们所了解

1996年,张萍夫妇先后下岗,当时儿子徐磊刚满周岁,公婆拿出退休金贴补家用。“总不能靠老人过一辈子。”张萍联系到社区幼儿园,让爱好乒乓球的丈夫在园里当乒乓球教练。

两年的教练生涯,夫妻俩不仅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其球艺、品德也为家长们所了解。

1999年,他们拿出全部家当租了30平方米房间,购置了一台新球桌。次年,他们又举债成立了社区第一家乒乓球馆。张萍白天在外打工,晚上回家替丈夫守球馆,有时一天只能睡上几个小时。5岁的儿子见到生人来,就会迎上前去问:你要打乒乓球吗,你不会我可以教你。

2003年,球馆赢利。还清债后,他们又租下400平方米的场地。因租金高,会员数量增加缓慢,球馆连续三个月亏本。为吸引更多的顾客,张萍开始手写宣传单向周边社区发放。有一天,一名老者前来咨询,张萍耐心解答。没想到第二天老人带来了十多位老年大学的朋友。

近几年,为扩大球馆影响力,张萍夫妇先后带领会员参加省市地区的10多场赛事。2005年,在中国安阳红旗渠杯第九届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二的好成绩,小学员们也在武汉市乒乓球竞技赛中屡屡获奖。

让张萍感到欣慰的是,10岁的儿子徐磊不仅球打得好,而且学习成绩优异。2004年,徐磊参加武汉市传统项目乒乓球比赛,捧回了男子乙组单打冠军的奖杯。不少孩子家长慕名前来向她讨教育儿经,送孩子前来学球。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夏日解决酷暑门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