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女老板二万元开“军品”店

2009-06-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初见崔颖,实在无法将眼前这位轻声细语的柔弱女士与充满阳刚之气的军品店老板联系起来,但她自己并不这么看。我可是个货真价实的军事爱好者。1998年,当崔颖和几个朋友凭着一腔热情,拿着两万元的启动资金开出全北京第三家军品专卖店的时候,连她自己都不知

初见崔颖,实在无法将眼前这位轻声细语的柔弱女士与充满阳刚之气的军品店老板联系起来,但她自己并不这么看。我可是个货真价实的军事爱好者。

1998年,当崔颖和几个朋友凭着一腔热情,拿着两万元的启动资金开出全北京第三家军品专卖店的时候,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可以支撑多久;八年后的今天,她所率领的赤兔军品店,已经成为了京城军事爱好者圈中有口皆碑的专业军品店之一。

10平方米小店艰难起家

1998年夏天,一间10来平方米的小军品店悄然现身宣武门。崔颖说:首先我自己是多年的军事迷,对服装、鞋帽这些仿制军品有一些收藏,再加上店面产权是自家的,可以省下不少房租。崔颖邀请了两位朋友与她共同打理这家小店,并取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意,为小店取名为赤兔军品。

但是,这匹赤兔并没有像崔颖预期得那样,立即飞快地跑起来。崔颖笑称,那时的自己虽然是店老板,但更像一个光杆司令。头半年的生意非常惨淡,持续数天一件商品都卖不出去很正常。崔颖说,当时北京的军事爱好者圈子中的氛围还远不像现在这样浓厚,因此经常会遇见一些尴尬的场面。经常有人推门进来问,有晾衣架卖吗?有热水瓶卖吗?

头半年的惨淡经营使崔颖近3万元的初期投入竹篮打水一场空。如果不是因为可以省下店面租金,肯定赔得更多。崔颖说,自己甚至一度产生了转行的念头。我当时就想,干脆别做什么军品了,反正也没市场,改个小杂货店得了。

邮购火爆带来转机

持续近1年半的市场培育期着实让崔颖心灰意冷。但2000年外地邮购业务的突然火爆,总算拉开了赤兔军品绝地反击的序幕。

1999年底,决定转而主攻邮购业务的崔颖在《世界军事》、《轻兵器》、《坦克装甲车辆》等专业杂志上投放了大量邮购广告,令她意外的是,这近乎孤注一掷的举措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很多外地军品店直接联系到我们,并且直接批量拿货。

此外,她调整了过去的经营思路。以前的经营范围主要是以一些军事收藏品为主,但后来我发现,其实军品也可以做的很时尚,很创新。崔颖凭借着对世界军品市场的了解,主动联系到一些市场化的外地军工厂,请其代为订做一些最新款式的背包、服装、鞋帽等军品,投放到邮购市场之后果然大受欢迎。

2000年9月,有了底气的崔颖率领着赤兔军品搬离宣武门,在西城区宝产胡同租下了一处60平方米的店面。感觉就像积蓄了两年的力量突然爆发。到2000年底盘点的时候,赤兔不仅赚回了全年7万多元的房租,还积累了下一年整整一年的货款。

分销点遍布大江南北

从2001年起走上正规的赤兔军品发展到现在,早已经鸟枪换炮。据了解,现在又搬到平安大街的赤兔军品店,除了拥有100多平方米的经营面积,还在昆明、长沙、重庆、成都、武汉、石家庄等六城市拥有自己的分销点,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而身为大老板的崔颖也更加忙碌。未来我们还是要保持赤兔这种风格。崔颖说,邮购业务和店面业务相结合将是赤兔不变的特色,而实力增强带来的进货便利则是她最大的优势。

现在,随意点击一个军事爱好者论坛,赤兔军品这个名字都有着极高的出现频率。有很多外地的军品爱好者甚至把赤兔当成了一个景点,来北京玩的时候一定要来赤兔逛逛。崔颖柔和的语气中有着掩盖不住的骄傲。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夏日解决酷暑门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