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军品店:玩“酷”子弟的时尚

2009-06-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王国兵车行的门面并不显眼,平和淡黄的木纹打底,上有兵车行三个绿色大字。但走进店内便发现,这是一个玩酷子弟的时尚王国,店里的军用品除了军刀、肩章、军用手表,还有战术背心、军用药盒、军用夜视仪、军用手表、老式手摇电话机、军装、迷彩服应有尽有,

王国兵车行的门面并不显眼,平和淡黄的木纹打底,上有“兵车行”三个绿色大字。但走进店内便发现,这是一个玩“酷”子弟的时尚王国,店里的军用品除了军刀、肩章、军用手表,还有战术背心、军用药盒、军用夜视仪、军用手表、老式手摇电话机、军装、迷彩服……应有尽有,屋内的每一个角落都透露着军绿独特的硬净魅力。这似乎在印证兵车行老板杨晓峰在采访中反复提及的一句话:酒香不怕巷子深。

就在这样的低调中,兵车行实实在在地做着自己的生意,从营业的第一个月开始便达到收支平衡,此后的经营业绩更是节节高升。

是街边店也是展厅

虽说兵车行开门迎客只有4个多月的时间,但事实上杨晓峰做军品生意并非刚刚起步。在浦东东方路的一栋大楼里,杨晓峰和他的“兵车行军品公司”已经一起工作了三年。

为了扩大公司的影响力,也为了能使公司的产品有一个展示的窗口,更为了聚集军品的共同爱好者,杨晓峰决定在街边找一个店面经营军品。

说起为这街边店选址,杨晓峰还真是没少化工夫。为保证有足够的人流,他曾经考虑把店开在淮海路上,但是一想到淮海路寸土寸金的铺面租金,由此提高的销售成本最终还是转嫁到消费者头上,杨晓峰的这个主意就此作罢。

淮海路不行,不过拐个弯进来的长乐路作为它的“后马路”却有足够的潜力。说起长乐路,还真有一个非常奇特的商业现象。整条长乐路上的店家其实并不多,但却集中了很多独具特色的个性小店,兵车行的“劲酷”线路刚好与长乐路时尚另类风格相匹配。长乐路的房租相对于繁华的商业地段要实惠得多,但却能吸收不少从淮海路过来的客流,这是在投资成本上显而易见的优势。

杨晓峰投资花钱的“小气”还体现在店铺的装修上。一间20平米的店面,装修总共才化了1万元:“把钱化在装修对我、对消费者而言都是不实惠的,我不如把这笔钱省下来去多进一些货,最后在价格把这种实惠返还给顾客。”

尽管花钱不多,但是兵车行还是取得了不错的吸引人眼球的效果,因为店铺里每件商品就是对兵车行最好的注解、最好的装饰。门边桌上摆放着的是二战时期的两部手摇电话,墙上挂着的韩国将军的制服礼服,橱窗里陈列的是最酷最炫的刀具和光学照明装置,仅仅这些,就足以让军品发烧友们驻足流连。此外,兵车行还在货品上拉开一定档次,以适合更多人的口味。一般而言,四五十岁的顾客喜欢二战时期的服饰用品;三四十岁的顾客喜欢越战中的美军服饰用品;年轻人则喜欢现役军人的军事用品。

人无我有人有我廉

一家专卖店能否经营成功,商品是第一位的。有了好的经营位置,更需要有吸引人、叫得响的商品。为此,杨晓峰在经营商品的选择和搜集上颇费心思。在兵车行里出售的商品很多是在市面上根本就找不着的,即使市面有的,也低于市面上的其他售价。

杨晓峰随手拿起一副太阳眼睛向记者介绍道:“这副是现役美国空军的遮阳镜,无论在款式还是在品质都丝毫不比雷朋逊色,相反它比雷朋更多一项轻微防弹的功能。就这副眼睛在国内是没有售的。尽管如此,一副同质的雷朋售价在千元以上,而在兵车行,售价不过五六百。”杨晓峰转身抽出一件T-shirt,继续说道,“像这样美国板样、泰国面料的同质T-shirt在其他专卖店的售价在100元~200元之间,兵车行的售价仅为每件80元。”在兵车行,这样“只此一家、别无分店”的军品并不在少数。

抛开这些市面上没有的军品,记者观察比较发现,像ZIPPO打火机、瑞士十字军刀这类比较常见的商品,兵车行的售价在市场价的5~6折左右。

如此低廉的价格主要得益于杨晓峰的进货渠道。“兵车行出售的军品全部是原装进口的,有的来自美国,有的来自欧洲。我之前出差经常会去那些地方,与那里的军品供应商都有相当好的关系,我们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与美国最大的军品生产商有合作关系的销售商,所以我们除了能保证兵车行的军品与其他国家同步上市外,还可以拿到与其他国家相同甚至更优惠的价格。”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夏日解决酷暑门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