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投资开家羽毛球馆前景分析

2009-09-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家斥资近200万元、号称湖北省最大的羽毛球馆开门迎客。至此,武汉市内已拥有大小羽毛球馆20余家,羽毛球作为新兴的体育休闲项目,已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追捧。这家羽毛球馆有3000多平米,25片赛场,最多可容纳100人同场竞技。虽然没有做任何广告宣传,但场

一家斥资近200万元、号称湖北省最大的羽毛球馆开门迎客。至此,武汉市内已拥有大小羽毛球馆20余家,羽毛球作为新兴的体育休闲项目,已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追捧。这家羽毛球馆有3000多平米,25片赛场,最多可容纳100人同场竞技。


虽然没有做任何广告宣传,但场内的顾客仍占据了“半壁江山”。“人们思想观念改变了,拥有健康的身体已成为人们关注的首要问题,健身馆、运动场馆近几年的市场很可观。”之前经营酒吧多年的该馆老板周炎说。据了解,自2003年新武展地下羽毛球馆开张并取得成功以来,已先后有20余家羽毛球馆开张,遍布三镇。记者近日走访了市内数家羽毛球馆,每到下午6时以后,这些场馆几乎个个人满为患。

探访:羽毛球馆为啥这么火?


男女老少挥汗如雨、乐在其中,商家也为滚滚财源喜笑颜开。“每到周末,我们的预定电话就应接不暇,虽然拥有20余块场地,但仍无法满足需求。”新武展地下羽毛球馆一营业员告诉记者。运动休闲项目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就已成为商家热衷的投资项目。当时滚轴溜冰、乒乓球馆也曾风靡一时,但都未经受住市场的考验。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滚轴运动较为时尚,顾客大多是青少年,因此无法持久。而乒乓球的运动量较小,也没能走远。羽毛球正好介于两者之间,一方面其运动量较大,在休闲的同时能够很好地达到健身的目的;另一方面它民间普及率广,老少皆宜。一个便宜三个爱。“早间优惠才十元一个小时,我们四个人每人花费不到3元钱。”一位晨练的老者在台北路一羽毛球馆说。

银行职员张朝认为,方便和不受时令限制是他喜欢羽毛球的原因,“除了羽毛球我还喜欢游泳,可游泳不仅要换衣服,而且只适合夏天,羽毛球就不会这么麻烦。”“能够体验专业球员的感觉。”羽毛球爱好者刘涛说。过去打球都是找个空地拉根绳子就解决了,场地不规范对他来说是最大的遗憾,而现在的羽毛球馆条件优越,场地都是国际标准,而且有些球馆还有专业陪练员,打起来很有感觉。消费优势有这么多,投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休闲运动是一个长期坚持的项目,它的投资是一次性的,基本没有进货成本和货物积压的烦恼,一旦拥有稳定的客户群可说是稳赚不赔。”武昌一羽毛球馆老板道出了投资羽毛球场馆的原因。


现象:万元贵宾卡不愁销


周炎的羽毛球馆会员卡分为好几种,从数百元到一万元不等。“一万元卡销量并不比几百元的差。”周炎介绍,不少生意人愿意花大本钱为健康投资。一年内消费了三张万元卡的钢材商艾先生说,“以前谈生意大多在咖啡馆,大家面对面坐着多少有些局促。在羽毛球馆里一边打球一边谈生意,可以更快地与客户拉近距离,生意的成功率也大大增加了。”“目前仅一家球馆已拥有了十余名万元会员,相信今后这样的会员将更多。”已拥有两家羽毛球馆的周炎说。


建议:提高球场利用率


由于消费者大多为中青年人,他们白天要上班,所以球馆的有效营业时间都集中在下午6时到夜晚9时之间。而一般一片正规的羽毛球场地面积为105.8平米,净空高需要8米以上,严格的场地要求大大提升了投资成本。白天冷冷清清、晚上人满为患的情况,困扰着众多球馆老板。

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球馆在晚上高峰时期都要拒绝一部分顾客。台北路一羽毛球馆负责人介绍,该馆拥有12片正规场地,装修、硬件加上人员投资总共花费了近200万元。按其每片场地每小时平均消费30元计算,场地每天的有效利用时间至少要在8小时以上才能保本,压力不小。

多数球馆负责人表示,要保本,一块标准的室内羽毛球场地每天的有效利用时间至少要在6小时以上,因此如何提高球场利用率是投资者必须考虑的首要问题。据了解,现在不少球馆经常会组织一些单位或集体之间的比赛,而且尽量将时间安排在白天空闲时段,这样不仅可提高球场的知名度,也能提高场地的利用率。

一些球馆还开设了羽毛球培训班,请来专业球员执教,利用场地空闲时间进行培训,来提高场地利用率。业内人士建议,因为球馆空余空间较多,还可考虑增加茶座、体育用品专卖等设施来提高盈利点。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从未有过的晾衣架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