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灵活经营 羽毛球馆变身高档会所(图)

2009-09-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过去,大多羽毛球馆只能狠赚晚上6~9点的黄金三小时。但近几个月,在增设了淋浴室、茶吧、专业的陪练后,本地不少羽毛球馆悄然变身为高档会所,拉长了黄金营业时间。昨日中午12点30分,台北一路炎龙羽毛球馆人声鼎沸,10多位年轻人在此打球,运动间隙,顾客

在过去,大多羽毛球馆只能狠赚晚上6~9点的黄金三小时。但近几个月,在增设了淋浴室、茶吧、专业的陪练后,本地不少羽毛球馆悄然变身为高档会所,拉长了黄金营业时间。

昨日中午12点30分,台北一路炎龙羽毛球馆人声鼎沸,10多位年轻人在此打球,运动间隙,顾客不时点一杯饮料或是清茶,或是在休闲区聊天,或坐在幽雅的电脑区上网。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长江日报)


“黄金三小时正被打破,白天也有不少顾客捧场。”该球馆负责人周炎称,以往顾客都是6点钟后前来运动,现在伴随场馆硬件的提档,每天人数达100多人,比去年提升了两成。

记者昨日下午还在武展地下体育馆看到,面积超过一万平米的场地人声鼎沸,球场上跳跃着挥汗如雨的市民,“平均每天近700名顾客,周末节假日一般会过千人”,该场地运动部经理肖明介绍。记者发现,除了球场,该场馆里还有运动餐饮吧、儿童乐园、淋浴房等一些配套设施。


除此,深圳、上海等城市已成熟的羽毛球陪练项目,今年在江城的羽毛球馆也成为一道风景。记者走访汉口、汉阳6家球馆发现,每个场馆都有“高手”陪顾客过招,少则三五个,多则达10个,据悉,这都是球馆专门招聘的指导教练,或是陪练。张曦是湖北省羽毛球队的退役队员,今年有三四家羽毛球馆向她抛出“绣球”,目前她在炎龙羽毛球球馆担任教练和陪练,每小时的费用达到100元。

【投资提醒】

50万投入是小数目


全民健身热再次让投资者相中羽毛球项目。不少业内人士称,开羽毛球馆最需要场地和资金支持,50万投入只能建一个中低档球馆。

武展地下体育馆运动部肖明透露,羽毛球馆最好建在企业、单位、社区附近,以便接近羽毛球的主要消费群体,且需交通便利,方便人们出行。租金一般控制在15~18元/平方米,这样才能较好地维持成本。

“一般具备8个场子的球馆,投资起步价在50~80万元。”周炎说,现在球馆都是用塑胶场地,每平方米达200多元。后期经营的主要开支是电费,大约占开支的60%以上。因此场地的建设初期需要考虑自然采光,选择采光设备也要尽可能选购节能产品。

此外在服务上,要多考虑启用会员制,稳定客源,还要多尝试一些多元化服务,如增设休闲区、小型网吧等招揽客人。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从未有过的晾衣架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