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大学生开打字复印店 月入三千多体会成功快乐

2009-06-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多,工作越来越难找。2005年,当许多人忙着四处找工作、跳槽时,小赵筹集了一笔钱,在国兴大道开了一家打字复印店,自己当起了小老板。创业有苦有乐,一年过去了,小赵告诉记者,他赚到了一些钱,但也遇到很多的困难,他也深切体会到了从商

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多,工作越来越难找。2005年,当许多人忙着四处找工作、跳槽时,小赵筹集了一笔钱,在国兴大道开了一家打字复印店,自己当起了小老板。创业有苦有乐,一年过去了,小赵告诉记者,他赚到了一些钱,但也遇到很多的困难,他也深切体会到了从商的艰辛。

2005年初,小赵还是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还有一个学期,他就要毕业了。他班上的许多同学都已没心听课了,开始经常外出投自荐书,找工作。

小赵也制作了精美的自荐书到人才交流市场投递。可面试了很多单位,要么没有结果,要么所面试的单位给的工资太低,他没法接受。小赵对找工作失去了兴趣和信心,他开始琢磨着自己做点小生意,但他又不知道做什么生意。经过几天的观察思考,小赵认为开家打字复印店较适合自己,一是投入的资金少,风险也小。二是自己懂得打字,可以不用另外花钱招人。

一天,小赵经过国兴大道时,看到有一家小店铺贴出招租广告。国兴大道附近有两所学校,而整条国兴大道却没有一家打字复印店,位置不错。小赵进去问了店面的老板,老板告诉他,铺面的月租是900元。经过多次的砍价,老板同意以每月800元的价格把铺面租给小赵。小赵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家人为他筹了3万元,第二天就给他汇过来。小赵马上签了合同,交了半年的铺租4200元。接下来,为了节省开支,小赵到旧货店里淘宝,买回了电脑、打印机、传真机、扫描仪等设备。复印机质量好的价格很高,为了节省开支,小赵跑了很多家旧货店,磨破了嘴皮,最终花了5000多元买回了一台二手的复印机。购齐设备,拿到营业执照后,小赵只剩下5000多元了。

小店开张后,小赵既当老板又当员工,一个人张罗着店里的大小事务。为了多赚点钱,小赵每天早早就开门营业,晚上要到11点多才关店门。可即使如此小赵第一个月没有赚到钱也没有亏钱。收支相抵。这样下去自己岂不是要白干了?小赵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他开始思考着如何把业务扩大。小赵决定打价格牌,别家复印一张A4纸要2角,他只要一角。别家打印一张A4纸要4块,他只要3块。这一招果然奏效,小店的生意开始火起来。第二个月,小赵赚了800多。小赵很高兴,他开始体会到成功的快乐。

一次去买打印纸时,遇到一个也是开打字复印店的同行,交谈中对方说他的店每个月能有2000多的收入。小赵很吃惊,自己一个月辛苦下来才赚几百块,对方是怎么赚到2000多的呢?小赵找一个同学帮忙看店两天,他自己跑了很多地方,细心地观察了海口的多家打字复印店。他发现很多店承揽有很多业务,比如制作名片、刻章、刻字、课件制作、绘图等。而且很多店和一些大的公司保持很好的关系,这些公司有打字复印都交给他们去做。要扩大业务,仅靠自己是忙不过来的。

经过几天的物色,小赵出700元从另一家店挖了一个业务熟练的工人,把店里的许多事都交给她打理,店里的业务也扩大到了名片制作、刻章、水晶影象制作等。雇了工人以后,小赵有了很多的空余时间,他开始联系一些杂志社、出版社和一些大公司,承揽了许多打字业务。3个月后,小赵的打字复印店每月的收入也有2000多元了。

在忙生意的同时,小赵没有放松自己。在业余时间,他报名参加平面设计培训班,给自己充电。这样,小赵在联系到平面广告的业务后,又多了一条赚钱的路,一个月下来,出去各种费用,他的打字复印店月入有3000多。

打字复印店开了一年多,今年国兴大道因扩建,两旁的土地被征用,小赵只好把店关了。近期,小赵打算再物色一个好的店面,再开个打字复印店,积累资金后再转行做大点的生意。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夏日解决酷暑门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