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打字复印店完全攻略

2009-06-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大多数打字数码快印店主要有打字、复

大多数打字数码快印店主要有打字、复印、名片制作、各种人像证卡制作、电脑刻字、制作牌匾、烫金字等业务,有一些规模较大的店将其业务扩展到快印,如宣传小册子、公司介绍及手册、销售推广资料、办公用品等。

但和其他小生意不同的是,打字数码快印店初次投资不算小,而设备购置不仅因为占投资的绝大部分,且对将来的服务质量、服务范围影响重大,所以,仔细斟酌挑选购买的设备十分必要。

电脑、复印机、打印机是普通打字数码快印店最基本的三大装备。

因为设备的技术性较强,初入行者一定要找个可信的顾问,当然这个顾问不仅能让你买到性能可靠的机器,还能根据你的业务需要帮你参考合适的设备,因为生意之初,不见得贵的、功能全的就是对的。另外,机器的维护在将来的经营中十分重要,所以设备生产商或卖家的售后服务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尤其是复印机。

很多打字数码快印店主要业务是复印,复印机自然是最为关键,所以最好挑选性能良好的机器,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品牌有基士得耶、理光、佳能、施乐、夏普、美能达等。

扫描仪、刻录机不是必要的装备,不过它们可能会带来更多额外生意,例如用扫描仪帮一些学生扫描一些照片到软盘上,或者帮顾客扫描一些图片放到文章的指定位置,这样你的顾客面就大大拓宽了。

根据业务种类的多少,购置设备的种类也有差异。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如果只提供较为传统的打字、复印等打字复印服务,一般投资3万多元即可开张。但要从事快印则另当别论了。

店面选址的根据是店铺租金和消费性质。

毕业生求职的时节,校园数码快印店赚钱正当“旺季”。校园数码快印店往往位于高校校园内或学校附近,主要顾客群是在校学生。别小看校园数码快印店,它们规模虽不大,但收益挺可观的。

校园数码快印店一般都不愁没生意,因为学校里各个专业平常都会有作业,自然少不了打印、复印。但真正的生意旺季,是临近考试或是毕业生求职应聘的时候。另外,打印和装订毕业论文也是旺季的一大业务。

要在学校中开店,必须经过学校的后勤部门批准,一般校园外的生意都不如校园内的好。随着校园数码快印店遍地开花,生意已不如过去。现在主要是比服务态度和价格。复印、打印都要做到不出错、速度快、质量好。

当然数量更多、业务更普遍的还是面向社会各种商业机构的打字数码快印店。这类店面最好选择临近写字楼或商业机构比较集中的地段。

在出租率比较高的大型写字楼附近,一般都会有数家打字数码快印店。很多规摸大的业务有无线胶装书籍、个性胸牌、精美菜谱、精美彩色名片、办公用品等十几种服务项目。

竞争现在是越来越激烈,靠原来等客上门的经营模式已经不太能适应现在的市场。所以稍具规模的店往往会聘请几个业务员,向相关客户推销。这样人工成本虽然有所上升,但业务量的扩大比较有保证。通过主动开拓市场,标书、胸卡、名片、办公用品等的制作业务都可以达到稳中有升。

总之,传统打字数码快印店的业务已经逐渐扩大,且需要引进现代营销手段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实际上,越来越多的打字数码快印店已经不知不觉中成长为快印店。

中国作为发展中的经济大国,快速印刷的总体需求呈现出较大幅度的增长。据上海快速印刷行业协会估计,在1998~2002年5年中,我国快速印刷的市场年平均增长速度达到了12%以上,中心城市更达到15%以上。在今后几年,我国主要城市的快速印刷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可以说,快速印刷在中国尤其是在一些大、中城市,其发展势头异常迅猛。

但是,中国图文快印市场正陷于尴尬:低档数码快印店为数不少,但发展缓慢,普遍缺乏适应市场的管理模式、衡量服务质量高低的科学标准和有效的职工培训方式。快印店经营因服务质量、技术水平、业务能力陷入困境,致使市场开拓乏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夏日解决酷暑门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