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健身连锁店:谁能笑到最后?

2009-09-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股市创业板开闸,在首批申报创业板的108家企业名单中,深圳中航赫然在列,这对于正在过冬的健身行业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官方网站显示,作为一家为客户提供专业健康解决方案的现代服务机构,深圳中航成立于拥有中航健身会和Newclublife两大品牌,目前在国

股市创业板开闸,在首批申报创业板的108家企业名单中,深圳中航赫然在列,这对于正在过冬的健身行业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官方网站显示,作为一家为客户提供专业健康解决方案的现代服务机构,深圳中航成立于拥有 “中航健身会”和“Newclub life ”两大品牌,目前在国内共有10多家大型 Wellness 连锁健康生活方式会所。

据公开报道,深圳中航成立于1995年,并于2007年底获得松禾资本投资,资金规模为2000万人民币。

虽然在国外成熟地区的健身行业“也只3%-5%的利润率”,松禾资本董事长兼总经理罗飞2008年曾表示,目前中国健身行业的利润率不低,“毛利率有30%-40%左右”。

但目前,价格战笼罩下的国内健身企业,或许有不少正处于亏损的边缘。

“整个行业的价格是往下走的,现在一年的年卡价格能高于2000块钱的俱乐部已经非常少了。”一兆韦德资深副总裁李戈称。

据说千元以下甚至几百块一年的卡现在也已不足为奇。

价格战还引申出另外一种“极端”的做法:抢现金流。

在健身行业,通常1-2年的卡为短期卡,3年及以上的为长期卡。

以一张3年的长期为例,有健身房推出的标准刊例价为3600,但实际折扣下来可能降到3300甚至3000元。

3000元分摊到3年,也即每年1000块。

李戈粗略计算了一下,以上海为例,不算人工和房租,仅水、电、煤、毛巾的成本,一个客人运动一次,健身房去年需支付约8块钱,而今年差不多到了10-11块。

“一般如果一个客人每周运动一次的话,一年就是56次,每周运动一次半的话,1000块/年的价格基本就不赚钱了。”李戈表示,如果从国外健身理念看,会员一周最好运动2次,也就是一年运动96次到100次左右,按照这样的做法,1000元/年的价格完全是“为人民服务”了。

2000年,美国知名健身品牌Gold's Gym(金吉姆)上海开出其在中国大陆第一家店。据说,“那时候8600块一年,大家排队买”。

而看起来相对较低的入行门槛导致一大批人涌入健身房行业。

据统计,近年来国内健身俱乐部每年在以1000家的速度在递增,2007年,全国健身俱乐部总数约达2500家,其中民营资本在整个行业中占据了90%的份额。

相比通过提升管理系统和服务质量来吸引消费者,不少健身房更愿意也更容易选择价格战。


而低价之后,随着而来的是“负债累累”:短短几年内,会员数量达到饱和,甚至远远超过正常比例,服务跟不上,不仅无力承受新的会员,还可能亏本消化已有的长期会员。

“金融危机加速了那些经营和管理有问题的健身房的倒闭。”青鸟健身总经理王成认为。

早在去年底,青鸟的王成就接到过一些同行的咨询,“主要也是询问青鸟是否有意收购或接管经营不好的俱乐部”。

对于经济危机施虐的一年,有业内人士保守估计,“现在所有的健身房都应该没有增长”。不过,王成依然坚信,健身行业在国内还是个朝阳行业,关键就看谁能坚持下来。“往往坚持的过程是最艰难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简易车辆底盘集中润滑装置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