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眼镜店倒闭的原因分析

2015-08-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从商业的基本规律来看,盈亏都是正常的反应,眼镜店的倒闭也不是什么怪事。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很多看似微小的细节却成为眼镜店倒闭的致命因素。因此,分析其具体原因对正面临困境的眼镜店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选址失误难治硬伤夭折死眼镜店地址容不得
从商业的基本规律来看,盈亏都是正常的反应,眼镜店的倒闭也不是什么怪事。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很多看似微小的细节却成为眼镜店倒闭的致命因素。因此,分析其具体原因对正面临困境的眼镜店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选址失误难治硬伤——夭折死

眼镜店地址容不得一丝偏差,否则就会严重影响客流与销量。某城市飞霞南路的一家品牌连锁店,尽管店务管理和促销做得有声有色,但生意一直没有起色。后来询问前来配镜的顾客,才知道顾客都觉得这里只有一家点店,选择的范围太小。由于单兵作战缺少市场氛围,该店经营二年之后便匆匆关门另寻出路。

据某城市大医院附近开眼镜店的陈女士介绍,由于选址不当,她的眼镜店仅坚持了一年便放弃了。她回忆说,当时附近的眼镜店多数位于医院大门左右道路旁,而她选址时由于没有更合适的地理位置,加之资金不足,便选择隔一条马路的小门面开店。原本想借助该商圈眼镜零售气氛较好的优势带动客流,但后来无论她如何处心积虑的宣传,都与先前的设想相去甚远。深度透析其店,医院大门左右道路旁的眼镜店大都是消费者进出医院必经之路。而她的眼镜店则在马路对面,消费者在选购时即便看到她的独家店面,也会因为途经马路不方便,周边又没有其它眼镜店相衬映而放弃对该店的选择意图。显然,马路的阻隔对她的眼镜店人流量产生了致命的影响。

当然,选址失误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周围卫生环境差,对拆迁情况没做了解,签约期太短等等。由于眼镜店装修投入较大,所以在选址时必须做全面的了解,否则一旦投入就很难补救。

“肓目”跟风 摸着石头过河——淹死

谈到“肓目”开眼镜店,其因主要在于 “眼镜暴利”谎言。“眼镜暴利”一方面误导消费者,使眼镜店的价格体系面临极大的考验。另一方面又使很多行外人以为眼镜行业遍地黄金,从而误如歧途,盲目开店。这些摸着石头过河的投资者对眼镜市场缺乏深度分析,更没有多年行业的积淀,仅凭自信便风风火火的开起了眼镜店。结果往往“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以前在医院附近上班的张女士便是从媒体上看到了“眼镜暴利”说法,便肓目而自信的在医院附近开了眼镜店。开始营业后,并没有因“眼镜暴利”使她一炮打响。究其原因,没有经营特色和老顾客的带动是一方面,但不熟悉行业情况,盲目跟风是失败的核心因素。当初开店时总投资了近50万元,即房租15万元/年,装修费10万,硬件设备费10万元,眼镜成本费10万元,其它5万元。在高额的房租压力下,每个月的业绩不过不到5万元,开店一年每月亏损都在1万元上。最后不得不折价转卖了存货、仪器等,只收回7万元投资。

某城市一家小有实力的品牌眼镜店,这里以前有一两家零散经营户。听信旁人说这里可能会形成专业的眼镜经销市场,便想着自己捷足先登。肓目投资开店后,因没有固定客源,也不熟悉该地段的人文消费,而这里也没有形成专业的眼镜市场氛围,加之它本身也没有出台新颖的营销策略,经营不到一年,就转让了店面,匆匆收兵。对大多数市场已经基本成熟的行业来说,要想涉入必须有极其充分的准备,盲目跟风几乎注定会倒闭。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农村微信创业模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