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化妆品店如何提升夏季销售(图)

2012-07-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很多消费者会认为夏季皮肤新陈代谢旺盛,只要注意防晒皮肤就不会有太大问题,所以化妆品销售人员也理所当然地认为,夏季是化妆品销售的淡季。其实就在夏季里,我们仍然可以找出一些提升销售的途径。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夏季女性最常做的事情有哪些?女性

很多消费者会认为夏季皮肤新陈代谢旺盛,只要注意防晒皮肤就不会有太大问题,所以化妆品销售人员也理所当然地认为,夏季是化妆品销售的淡季。其实就在夏季里,我们仍然可以找出一些提升销售的途径。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夏季女性最常做的事情有哪些?女性在夏季最烦恼的事情是什么?我们又能为她们解决什么问题呢?详见表1

表1:

通过分析以上消费者的需求,可以相应的从中探寻出我们的机会点:

1.从顾客的需求上分析,最大的机会就是有机会推荐防晒产品和晒后修护产品。例如防晒喷乳、防晒乳液、免洗防晒护发素、晒后修护精华喷雾、晒后修护精华露等等产品。

2.有机会推荐沐浴和足部的产品。夏天人们普遍沐浴频率提高,沐浴乳、洗发露和身体上的用品使用量就会增加,所以我们可以推荐以下产品,洗发露、护发素、沐浴露、浴盐、沐足液、足部按摩膏、足霜、脱毛膏、走珠等等。

3.我们再次针对有油腻感的消费者,向她们推荐清爽系列的产品。如清爽型的化妆水、清爽的沐浴露、吸油面纸、止汗露等。

4.当然,像有些食品类的产品也相应的进入了很多专营店里,虽说是作为一种补充品类,满足部分消费群体的特殊需求。但是,在夏季这一特定时间,我们就有机会向消费者推荐类似花茶、饮料等这些降暑、清凉或者有着特殊功效的食品及饮品。

5.夏天天气炎热,人体容易散发出各种异味,爱美的女性是非常讨厌这种气味的,所以我们就又有了新的机会,向消费者推荐我们的香水或者精油。像茶树精油、洋柑橘精油、玫瑰精油、佛手柑精油、马乔莲精油、茉莉精油、熏衣草精油、天竺葵精油、薄荷精油、柠檬草精油、迷迭香精油等都比较适合在夏季使用,另外,一些走珠、香体喷雾、香体乳、花露水等,都能恰到好处地满足消费者的特殊需求。

6.当然,针对夏季特有的蚊虫叮咬问题,这也使得我们有机会向她们推荐蚊香、杀虫剂等季节性产品。

7.如果存在家居异味的难题,我们有机会推荐84消毒液、空气清洗剂、洁厕灵等产品。

8.消费者若家中有孩子,我们还可以向其推荐痱子粉,爽身粉、宝宝金水……

这些是我们找到了一些新的思路,但是想要做好夏季销售还需做好其他一些工作。

1.现实情况,五月大部分忠实会员都已经到店铺参加活动了,所以从老会员身上挖掘潜力会有一定难度,如果更好的把握新会员效果会更好。

2.对有把握的老会员重购和生日会员,必须事先为顾客做好一份产品组合,做到有的放矢。

3.我们每个BA都必须有一种认知,即脸部的产品,大家都会推,也擅长推荐,但是身体的、足部的、颈部的、眼部的、手部的、发用的却不善擅长。如果反过来,在夏季,我们首先推荐本季顾客需要的上述季节性机会产品,再推擅长的产品,也许效果会出乎意料。

4.我们更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必须安排BA重新学习上述季节性机会产品的相关知识。

从整个店铺的经营角度上看,我们还有其他一些方法来提升销售:

首先,让每个人都熟悉夏季畅销的商品清单:防晒乳、防晒霜、沐浴露、洗发水、香水、面膜、脱毛剂、花露水、杀虫剂、湿巾、纸巾、拖鞋、浴盐、搓澡巾、丝袜、花茶、走珠、隔离霜、补水喷雾、晒后修护产品、美白产品、瘦身产品、止汗露、精油、蚊香、空气清新剂、消毒液、痱子粉、爽身粉、澡巾、浴花、指甲油、吸油面纸等。

然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在店外出夜场的形式来增加店铺销售。

当然,正所谓“淡季做市场,旺季做销售”,在6、7、8这三个月份,把店里的商品价格适当做些调整,即降低部分产品价格,来稳定消费人群。

加大宣传力度,如广发邮件、大量派发DM、单页、多做活动、坚持顾客到店铺体验优惠政策、坚持发布滚动字幕、播音等等,这些活动形式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拉升这一季度的销量。

另外,如果我们能做好店铺员工的销售产品组合方案,也能增加店铺的平均客单价。最后,加强和会员的互动也是另一个好办法。我们可以多进行一些网络互动,如微博、QQ、微信等,因为这些活动的执行可以足不出户,避开了天气炎热,同时又能拉进与消费者的心理与生活距离哦。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关于KTV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