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化妆品店如何打开非知名产品的销量

2016-05-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从近几年的实践情况来看,日化用品在化妆品店的销售并不理。除个别地区、个别时间段、个别品种旺销导致整个日化用品所占比例提高外,一般来说,日化用品的销售贡献率很少超过2%。笔者曾就日化用品在化妆品店的销售窘境进行过调研。在调研过程中,笔者询问顾
从近几年的实践情况来看,日化用品在化妆品店的销售并不理。除个别地区、个别时间段、个别品种旺销导致整个日化用品所占比例提高外,一般来说,日化用品的销售贡献率很少超过2%。

笔者曾就日化用品在化妆品店的销售窘境进行过调研。在调研过程中,笔者询问顾客为何不接受化妆品店店员的推荐,购买海飞丝等知名品牌日化产品时,90%以上顾客认为价格肯定贵。但实际上,大部分顾客根本没有查看过价格。而问到“为何不接受店员推荐,购买非知名品牌日化产品”时,绝大部分顾客表示对质量不放心。

由此看来,化妆品店要解决日化用品的动销问题,需要集中解决三个问:第一,日化用品整体销售与员工薪资的挂钩问题;第二,品牌日化产品的价格凸显问题;第三,非品牌日化产品的质量问题。其中,第一个问题可通过调整绩效考核方案来解决,第二个问题可通过POP来突而第三个问题则需要一个过程。

从笔者的实践经验来看,化妆品店可以用常用低价小品种作为非品牌日化产品的“突击先锋”,让顾客以低成本体验非品牌日化产品,同时可以避免出现无偿赠送使用率低的情况。

2012年9月,某化妆品店新引进一批非知名品牌的日化系列产品,销售价格约为相同规格知名品牌的80%,毛利率在65%左右。该连锁制订了促销政策和奖励方案,并在化妆品店进行了重点展示,但是销售情况并不乐观。100多个品规,日销售额竞不足百元,导致员工丧失销售热情和信心。

为改变这种状况,该店负责人采取了以下两个步骤:

1、选择物美价廉护手霜作为切入口。

保持原有的“第一件或价高者原价、第二件或价低者1折”的促销政策不变,原有的陈列不变,原有的奖励政策不变。鉴于此时已经渐人秋季,天气干燥,负责人发动全员重点促销该品牌的护手霜,并制订标准话术。
触发时机:店员结束推荐后,在收银人员收银前。



标准话术:现在天气比较干燥,需要带点护手霜吗?第一支3元,加3毛再送您一支!来,您试试!

标准动作:女性店员接待所有顾客,男性店员限非年轻女性顾客。在讲述标准话术、价格信息后,店员迅速打开护手霜,在顾客手背涂上并帮顾客轻轻按摩匀散。

效果:有10%的人当场买单,90%的人下意识说“不需要”。但在这90%的人中,40%的人在付款前经再次推荐后会购买;30%的人在离开柜台后、走出店门前,经原接待人员“您考虑一下,价格很划算,您也感觉到质量不错的”;劝说又会折回柜台购买;15%以上的人在离店前自主返回购买。一个月后,该护手霜在顾客群中的市场占有率超过80%。

2、触类旁通地推荐系列产品。

在进行第(1)步后,可以把重点转向该品牌的洗发水、沐浴露、护肤霜等产品。

触发时机:与第(1)阶段相同。

标准话术:您之前用过这个牌子的护手霜吧,感觉如何?(在顾客没有坏评的情况下继续往下说。如果顾客说没有用过,则启动第一阶段的标准话术)

其实,这个系列产品的生产企业以前就是给知名品牌做代加工的,质量不错,您看这是他们生产的沐浴露,您闻闻,不是小酒店常用那种劣质产品的刺鼻味吧!(准备一小盆洗手用的水)您摸摸,质地柔和。这里有水,您看看,泡沫丰富、细腻,而且易清洗,不残留。三现在这产品也是第一件原价,第二件1折!多划算!您看您喜欢哪种香味……

标准动作:伴随话术,引导顾客体验产品。

效果:总成交率基本在80%以上,,愿意去体验质量的人群成交率接近100%。

坚持这些步骤,不断完善考核方案和促销方案,就能慢慢打开这种非知名品牌产品的销量。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应对“我去网上看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