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新手开化妆品店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2018-04-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第一是选址,独立店面和商场都是如此,对实体商业来说,选址正确就是引流的保障。除去面积,店租等硬性指标,选址本身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可视和可达。可视要看主要客流方向,可达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方面考虑人流,车流,物流(重要性递减)的易达,另一方面考虑
第一是选址,独立店面和商场都是如此,对实体商业来说,选址正确就是引流的保障。除去面积,店租等硬性指标,选址本身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可视和可达。

可视要看主要客流方向,可达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方面考虑人流,车流,物流(重要性递减)的易达,另一方面考虑到达的方式与途径。所以如果是哑铃形或连续中厅的商场(或步行街),可视与可达的首选位置是环中庭(或开放区),然后依次是首排商业,商业支路,二排商业。店面选址切忌阴阳街和尽端路。

选址的第二个考虑因素是实体商业的聚集效应,这也是相同或相近品类的店面往往扎堆的原因,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千万别跟不搭甚至会拉低自己店面形象的店铺混在一起,无论空间上,还是视觉上,听觉上甚至味觉上。



然后是色调,化妆品店面无论在任何消费场景中,一定避免不了处在一个连续的商业界面中。除了部分商场有明确的设计导则,通常情况下,在一溜花样百出的店面里边凸显自己的与众不同就显得格外重要了。人从根本上是从视觉开始认知环境的,视觉最敏感,但是视觉也最挑剔。相对听觉和味觉的被动接受,视觉在对目标的选择上更加主动,不敏感的刺激很可能“视而不见”。人的视觉认知是分层次的,第一层就是色彩,所以在色调的选择上需要有依据。高端的环境下,可能需要“和而不同”的处理方法,比如保持统一的灰阶,在色调或者明度上找一些差异。而如果是县城商业街,可能方法就会更暴力一些,做一些强对比,从环境里脱出来。

以护肤品销售为主的店面设计会更加明亮,同整个商场的氛围更融洽。涉及店面具体形象的部分见仁见智,但是无论繁或简,光滑或粗糙,和谐还是对比始终是解决所有视觉问题的着手点。

关于店面的空间设计,要视具体的陈列需求而定,但是不同的店面定位还是有不同的空间取向。假如是商超类店面,通常会设置较多的货柜陈列,一方面是货柜的陈列效率高,一方面墙类型的空间构筑物会形成比较强的视觉引导,人在空间中不易停留而是会沿着墙走动,还有一方面墙类型的构筑物会给人安全感,缓解尴尬。相反如果是高端店铺,适当减少高柜,保持店内视觉的通透,更易于营造高级的氛围。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这两点做的好,5月份引流课招生肯定少不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