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美发店这样开才挣钱

2015-03-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制订年度营业计划制定年度营业计划是美发店经营者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制订一年的营销目标时,每家美发店都会采用在上一年度成绩的基础上增加百分之几的方法。但是,这种方法也有不足之处。比如,假设去年的营业额为月平均10万元,因此,拟订今年营业
一、制订年度营业计划

制定年度营业计划是美发店经营者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制订一年的营销目标时,每家美发店都会采用在上一年度成绩的基础上增加百分之几的方法。

但是,这种方法也有不足之处。比如,假设去年的营业额为月平均10万元,因此,拟订今年营业额的目标时,在此基础上增长30%,并纳入预算,即:

今年156万元。

营业计划制订后,可能会有员工说:

“老板,今年的营业额的目标真高啊,从120万元猛增到156万元,增加了36万元。如果实现了营业目标,赚了这么多钱,那么我们可以举办一次豪华的慰劳旅游吧。”

“是啊,营业额增加了36万元,可以拿出10万元左右来做旅游费用,干脆列入预算开支中。”

你可千万不能一时冲动,轻易答应这种要求。

为什么呢?请你再仔细研究一下以上的数据。假设去年营业额120万元的30%为利润,即利润为36万元。若将这36万元的一成作为奖金发给员工,那么美发店去年的利润还剩32.4万元。

再看今年的156万元的营业额,利润是46. 8万元,扣除发给员工的奖金,则今年的利润还剩42万元。也就是说营业额虽然从120万元增长到156万元,但利润只增加了10万元。如果利润增加,自然还必须纳税。由此可见,实际增加的利润微乎其微。因此,必须周密、切实地制订年度的目标营业额,并努力实现目标。

二、财务管理

作为一位精明的老板,必须对店里的相关财务状况了如指掌。

为了追求赢利,需要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对超额完成定额指标的员工,要施行超额提成的方法,使员工在增加收入的基础上,保证企业的赢利。

制订定额指标应考虑到以下几个方面:员工的基本工资、福利、租金、设备折旧、水电、燃料、用料等费用和税金。

三、制订工作章程

国外的美容美发业的剪发、定型、烫发、洗头等各道程序分工细致,各负其责,所以没有必要学习全套流程的技术。但是,我国的美容美发业就必须掌握全套程序各个流程的技术,编制系统的工作程序,才能提高服务质量。

四、分店管理

美发店常设有分店,协调分店间的工作,是一项重要的管理工作。

五、服务管理

“早点做完工作,早点休息。”

这是手工劳动的工作准则。手工劳动一旦拖沓磨蹭便无止尽,本来20分钟可以做完的事,在和人聊天时不知不觉地停下手中的活儿,结果花了40分钟甚至1个小时才做完。拖延工作时间即意味着延迟下班时间,减少自己的休息时间。

“早收工早休息”,全体职员应朝着这一目标努力,它关系到美发店的发展。所以,你身为美发店的经营者,应带领职员达到这一目标。

六、环境卫生管理

美发店需要营造一种优雅、洁净、明亮的环境,因此,环境卫生必须搞好。

七、营造良好美发环境

口臭、衣服上斑渍的气味、身体的汗味等都是与顾客直接打交道的行业之禁忌。比如说,某个职员是午餐的值日人员,她做的是油炸食品,那么油腥味便会附在她的衣服上,浸入她手臂的皮肤中。如果带着一身油腥味来接待顾客,就会破坏顾客来美发店寻美的心境。美发店应是美丽、洁净、优雅的世外桃源,绝对不能将生活的气味带人美容室。顾客闻到美发师身上的油味后,会不由得联想到自己的家庭生活,“对啦,今天晚上做什么菜呢?”这会将顾客拉回油盐菜米的现实生活,破坏了顾客追求时髦,想超凡脱俗的雅趣。顾客是来美发店付钱追求享受的,所以绝对不能将厨房的气味带入美发店。

你们美发店的全体职员都掌握了自己美发店所使用工具的正确知识了吗?你必须培训全体职员,让他们彻底掌握所有工具、用品的性质及使用方法。若职员对工具、用品的说明持不同的理解,随意发挥,则会令顾客无所顺从。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打造美体瘦身加盟第一品牌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