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报刊亭巧经营

2009-06-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报刊亭历来被视为不起眼的小生意,其资金投入少,经营风险小,经营得当月利润也相当可观.对于一穷二白的创业者而言,不失为个人经营的好选择。如果没有资金,经营报刊亭不失为一个好项目。生意无大小只有好坏,一个好的小报刊亭说不定比投资6、7万的服饰专卖店

报刊亭历来被视为不起眼的小生意,其资金投入少,经营风险小,经营得当月利润也相当可观.对于一穷二白的创业者而言,不失为个人经营的好选择。

如果没有资金,经营报刊亭不失为一个好项目。生意无大小只有好坏,一个好的小报刊亭说不定比投资6、7万的服饰专卖店更赚钱。那么怎样经营一家报刊亭呢?

第一,开店的第一重要性莫过于选址。如何选址?我想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竞争;二是人流量;三是人流量的性质。先调查统计方圆一百米内经营同性质项目的竞争,有市场肯定有竞争,经比较和挖掘双方的优势和经营方式,就可以做最佳的选址方案;再调查人流量如何,流量中的人有多久的停留时间,为何停留等。在大中城市,较多报刊亭设在车站、停站点。

第二,小生意有小生意的经营方式,如何把服务性做得更全面更利润化?我觉得:方便快捷、服务周到是最重要的经营方针。经营项目方面除了报刊杂志、饮料烟草、电话、零食等,还可提供一些更具有周边服务性的项目,只要能为客户提供方便和服务的工作都可做,有些服务如送货上门、提供信息、代卖相关书籍、代卖影碟、代充煤气等等,因为灵活性很强,所以经营的弹性也不弱。

第三,小报刊亭本来就是服务性项目,如何把服务性做广做好也是重点之一,把服务和经营结合在一起会有更好的效果。

小报刊亭其实就是小小的便民站,在我看来,大都市中它有它的存在性,也有它存在的利润点,虽说不能有太大的延伸性,但是要做得好,就需做好以下几点:

1、经营项目可延伸。报刊亭不能只是卖报,要把它作为一个便民亭来经营。可经营些报纸杂志、旧书公话、食品冷饮等等不一一列举。

2、最关键的一步是让人家来买。可以打免费牌,写一个广告牌,上书免费问路、指引公厕、指旅馆、免费提供火车和飞机时刻表、免费借伞、免费寄小孩和物品等。

3、这么多免费不赚钱了?有卖钱的项目,如有偿提供饮用水、手机充电、有偿打气等。

4、让人有再来的理由。没有回头客,再好销的报纸也不赚钱。旧报换新报服务,如浙江省的钱江晚报,其它地方都卖6毛,可以拿旧报换新的报纸,折旧人民币1毛。而旧报纸其实也可以卖钱,虽然赚的少了一点不过有回头客。

5、进货别走眼。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投资小、零风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