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一个报刊亭的营销绝招

2013-03-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记得我念大学的时候,校园里有一个报刊亭,位于人流量最大的中心地带。报刊亭的老板是位精明的中年妇女。当时,整整一座校园,只有她一个报刊亭,可以想见她是多么赚钱。可是这也不稀奇,谁在那里开报刊亭都会赚钱。今天我之所以特意写文章来提到她,是因为
记得我念大学的时候,校园里有一个报刊亭,位于人流量最大的中心地带。报刊亭的老板是位精明的中年妇女。当时,整整一座校园,只有她一个报刊亭,可以想见她是多么赚钱。可是这也不稀奇,谁在那里开报刊亭都会赚钱。

今天我之所以特意写文章来提到她,是因为我忽然想起来,她运用了一个非常高明的招数,在原来赚钱的基础上,又赚到了更多的钱。

通常我们去报刊亭买一份报纸,付过钱之后,拿了报纸,走人。交易到此结束,完毕。

但是那位女老板可不是这样,她的绝招正式登台亮相。

只记得当时报刊亭卖得最火的一份报纸,是《体坛周报》,零售价1.5元。我有个同学也曾去卖过一次《体坛周报》,如果我记忆不错的话,当时每份报纸的批发价是1.2元。也就是说,每份报纸可以赚0.3元。别小看这0.3元的利润,买报的人多了,赚的钱自然也多。

当时我寝室里的一位兄弟,最喜欢足球,《体坛周报》每期必买。《体坛周报》一买来,我们寝室的其他兄弟马上抢来阅读。有一个上午,这位兄弟买了报纸回来对我们说,报纸别弄坏弄脏了,我还要退。

这位兄弟解释说:原来报刊亭女老板新出了一个法子,只要是上午买报的,下午2点钟以前把报纸完好无损地退给她,她会退还0.5元钱。

也就是说,这份报纸她相当于1元钱租给你看。

《体坛周报》每周发行三期,分别是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发行。每期报纸至少有1天半的发售时间段。打个比方,报纸星期一早上送达报刊亭,星期一整天是售卖的黄金时段,而星期二上午仍然会有人来买。

所以,报刊亭女老板就是利用这个时间段,在当天下午2点以前,以0.5元的价钱,回收上午卖出去的报纸,再把回收的报纸以1.5元的原价卖给其他的买报人。

这样计算一下,同样的一份报纸,原本利润只有0.3元,但是那位女老板却赚到了1.3元,整整多赚了1元钱,也就是比原来多赚超过330%的利润。这是多么惊人的暴利!

我们寝室的人听了那位买报的兄弟的分析,都纷纷感叹,那个女老板实在是太会做生意了。同样的卖报生意,怎么人家脑袋就那么好使。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香港代购奶粉价格贵两三成(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