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亲民的街头书报摊,于你方便于我赚钱

2014-04-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如果你有兴趣不妨开家亲民的街头书报摊,把书报送到那些交通相对来说不便利的地方,在为他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自己带来赢利。在广东江门市的大街小巷,有不少小书报摊,这种书报摊大都处于微利状态,月赢利能达到千元的算是不错了。为了增加赢利,有的便兼
如果你有兴趣不妨开家亲民的街头书报摊,把书报送到那些交通相对来说不便利的地方,在为他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自己带来赢利。

在广东江门市的大街小巷,有不少小书报摊,这种书报摊大都处于微利状态,月赢利能达到千元的算是不错了。为了增加赢利,有的便兼管公用电话、文具、饮料,通常赢利也不过2000元左右。但在江海路,却有一家名为“四海书报”;的书报摊一枝独秀,这家小报摊专门经营书报,月平均赢利额稳定地维持在8000元左右。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小小的奇迹。

郭东红自从2002年接管过姐姐的书摊,她那不寻常的创业历程就开始了。一天,东红的书报摊里进来了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他们开始翻看摊上的杂志,后来就一口气要了十几本,东红觉得很奇怪,通过询问,她了解到,他们是城郊工厂的工人,进一次城很不容易,于是工人们都纷纷托他们带书和杂志回去。所以两人每次进城都会买很多书。

那两个人走后,东红就开始琢磨:他们那里要买杂志愁买不到,我这里有杂志愁卖不出去,把杂志直接送到那里去卖,不就皆大欢喜了吗?

过了几天,她就用自行车驮了一大捆新出的杂志去到那家工厂,选择工厂下班的时候在厂门口摆起了书摊。果然,很多人从厂区出来,一看见她的书摊马上就围了过来,不到半个钟头,她带去的杂志就销出了大半,回来一清点,那半个钟头的营业额比守在城里看摊一天还多。

这件事使她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这个城市市內没有大规模的工业区,工厂大多是零星地分布在郊区各地,交通不便,生活服务设施不全,这就为她的杂志零售提供了一个广大的市场。由于这些工厂太分散,大的书商不愿意开展上门售书业务,她决定去开拓这片市场。后来把书报摊的营业时间改变了一下,上午在城里守摊摊,午后4点关门,轮流去各地工厂摆流动书摊卖书。这一改变很快就收到了明显的效果,书报摊的杂志销售额由最初的每月不足1000册一下子猛增到了将近3000册。

东红为经营好书报摊动了很多脑筋,吃了很多苦,但是她的努力没有白费,书报摊的业务在不断地扩大,从2001年开始,店里又先后增加了3名员工,一名负责看摊守店,两名专门到各地流动送货,她自己当起了小老板,把主要精力用于调查市场组织进货。短短2年的时间里,文红的书报摊纯赚了近30万元。

像很多城市由于大工厂都在市郊区,分布零星,交通不便,没有更好的生活设施。那些工人们要想获得“精神食粮”,要到很远的市区去,大型的书商们又不愿意去这些偏远的地方售书,这就无疑给那些小摊贩带来了很大的商机。而且,街头小书摊成本低,流动性强,可随时改变经营场所,经营方式灵活,所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什么是接触顾客的“3米原则”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