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实体音像制品很难再立足于市场

2016-06-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昨日,市民王先生反映,自己想买两张唱片,却找不到卖家。在市区中兴路、曙光街等几条街道上,昔日歌声弥漫、门庭若市的音像店,如今却很难再见踪迹。受网络科技冲击,很多音像店或倒闭或转行,逐渐从人们的生活中淡出。音像店难觅踪迹在高德地图上输入音
昨日,市民王先生反映,自己想买两张唱片,却找不到卖家。在市区中兴路、曙光街等几条街道上,昔日歌声弥漫、门庭若市的音像店,如今却很难再见踪迹。

受网络科技冲击,很多音像店或倒闭或转行,逐渐从人们的生活中淡出。

音像店难觅踪迹

在高德地图上输入“音像”字样,显示市区有近十家音像店,单中兴路附近就有三家。按照地图信息提示,在中兴路和平广场附近有一家名为“大洪影音”的音像店,可找了十几分钟,始终不见踪迹。邻近店铺老板透露,因生意惨淡,这家店于一年前就关门了,房子也转租给了其他商户。

几番寻找,笔者终于找到一家正在营业的音像店,大约30平方米的屋子内摆满了影碟、音碟、录音带等各类音像制品。在店铺显眼处,《荒野猎人》《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时下影视作品都已上架,每张价格在30元左右;在音碟区,许多一线歌手的唱片价格也都在50元-70元不等。虽然音像店紧临街道,来来往往的行人不少,但是上门的顾客寥寥无几。

店老板诉苦道:“从2008年开始,生意是越来越难做。前几年每天能卖上百张,现在一天下来也卖不了几张,连房租都供不起。”当问及目前主要消费人群时,店老板透露,现在网上电影、音乐都能免费下载,年轻人基本上不会来店里。倒是一些老戏迷,隔三岔五会买几张戏剧音碟拿回去听,但市场太小,店面经营成本都无法维持,自己正考虑转行。



数字音像制品冲击大

业内人士称,上世纪90年代是传统音像店的辉煌期,当时盗版光碟虽然猖獗,但并没有切断实体唱片行业的发展。而如今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给行业带来致命打击,数字音像制品的下载日益便捷,数字音乐、影视以迅猛的势头占据大部分市场。当人们体会到网络数字信息带来的便捷后,实体音像制品很难再立足于市场,这也让实体唱片的销售从业者倍感压力。

除网络科技对市场分流外,年轻消费群体对实体音像店冷漠的态度,更是加剧了行业的经营难度。90后小陈是个地地道道的音乐发烧友,他就说:“现在还有实体音像店吗?现在年轻人没几个会注意它们吧。反正我从来没有去过,一张唱片几十块钱,何必花那冤枉钱。”眼见音像店正面临退出市场大舞台的危机,很多市民感到惋惜。市民王先生说:“音像店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儿时记忆,以前听歌、看电影可离不开它啊。一下子就要淡出视野,还真有点舍不得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式方便面口味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