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边玩边开皮具店

2016-02-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济南芙蓉街关帝庙北侧的小胡同里,有这么一个小店,它没有名字,没有招牌,有的只是一扇狭窄甚至有点破旧的木门。而当你推开这扇门,外面的熙熙攘攘都一下变得无关紧要,让人很容易就想到了岁月静好。小店里是单调至极的装饰,只有墙上挂着的两张动物面具,让这简
济南芙蓉街关帝庙北侧的小胡同里,有这么一个小店,它没有名字,没有招牌,有的只是一扇狭窄甚至有点破旧的木门。

而当你推开这扇门,外面的熙熙攘攘都一下变得无关紧要,让人很容易就想到了岁月静好。

小店里是单调至极的装饰,只有墙上挂着的两张动物面具,让这简陋的小店充满了原始的张力。装饰最酷的要算西面的那堵墙了,剪刀、锤子、三角板、钢尺等手工器械满满地挂上了墙面。背面墙上的木架上摆放着制作好的手工皮包,它是这个店的主角。



店主王凯介绍,手工制作特别麻烦,首先要用压花模具在皮革上压出精致的花纹,然后根据制作图纸裁剪皮革,最后进行缝制。缝制过程也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皮革太厚需要先用器具钻孔,然后才能一针一线地缝制,像一款看起来很普通的钱包,手工制作需要花费两天时间。这在大家看来奇妙的手艺,对王凯来说,只是“一点爱好”。他常常在店里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轻轻地裁剪、密密地钻孔、细细地缝制,安静的空气中只有墙上钟表的滴答声与他应和。

手工制作店目前以私人定制为主,既有爱马仕的高仿包,也有平常的手机袋,不论大小所有物件都是纯手工制造,件件个性鲜明,做工考究,选料精、质地好。因此,这里最小的一款手工钱包也要1000多元就不足为奇了。“手工的皮包质量好,结实耐用又更具个性,因此来店里定制的以商务人士和户外活动多的人为主。”

身处现代社会大机器生产时代,机器的轰鸣声让我们看惯了无休止的简单复制,而在这里,那细腻的皮革、精致的花纹、精湛的手艺、独特的设计却让人在凝眸间,又感受到了传统的味道。

很多人好奇,这么别具一格的小店为什么连个名称都没有。店主王凯笑称店铺只是自己和朋友用来玩的,顾客多是朋友圈里的人,“朋友都知道,就不需要什么店名了,再说太显眼了,顾客进进出出也会影响我做手工。”王凯说他希望店铺是由内而外的经营,先在朋友圈里赚好口碑,然后通过朋友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对王凯来说,手工小店除了生计外,更多的是寄托着他的爱好与梦想。

手工、摄影和骑山地车是他的三个爱好。大学毕业后,王凯做了四年的业务员,由于不感兴趣,四年间他没有为公司拉回一张单子。辞职后,他和好友决定“玩”个手工小店,就这样一个手工团队便组成了。“我们有一个手工群,群里流传着一句话‘人这一生一定要有一个不以生计为目的的爱好’,里面全是一心一意爱好手工的人,尽管坚持梦想很难,但我们都没想过放弃。”

说起自己的团队,王凯特别自豪,“给我们店画图纸的是一位木工老大爷,他每次用CAD画完就发过来,从来不收费用。”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还能有这样一批人不顾生计地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敢于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值得我们为他们鼓掌。

惨淡的经营状态曾让小店一度陷入关门危机——本来就不算多的客户又多是朋友,好多皮包是按本钱卖给朋友,甚至是免费送。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干的,已经身为人父的王凯不得不向生活弯下腰,为了多赚点钱,王凯甚至还在街上支起了卖酸梅汁的摊子。与此同时,王凯还决定扩大店里的业务范围,“今年会对外定制羊皮套,羊皮特别细腻,不仅可以保护手机、iPad屏幕,还可以养玉,所以前景应该不错。另外,我还打算在店里开设DIY手工,让顾客自己来缝制喜欢的皮包。”王凯谋划着店铺的蓝图。

趁着年轻,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坚持做下去,并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所做的事,王凯风轻云淡地说着梦想。芙蓉街依旧繁华喧闹,皮具小店的安静与之显得格格不入,淡淡的灯光下那忙碌的身影诠释着梦想的真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极珍堂卢好:中医世家走出的“叛逆”女汉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