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一张图读懂2016不得不知的教育政策【解读版】

2017-01-03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猴年马上走了,鸡年已在路上。你在弯腰做年终总结和来年计划的同时,有没有抬起头看看现在和未来的政策走向呢?一个不做政策研读的校长,无法做出科学的计划!下面福利来了,我们为你总结了2016年教培行业政策和

猴年马上走了,鸡年已在路上。你在弯腰做年终总结和来年计划的同时,有没有抬起头看看现在和未来的政策走向呢?

一个不做政策研读的校长,无法做出科学的计划!

下面福利来了,我们为你总结了2016年教培行业政策和陈胜传老师的专业解读。

十几条教育培训行业政策只需几分钟就能看完,那看过之后,你能把到“教培政策”的脉吗?

我们请来了校长网校长社区金牌讲师陈胜传解读2016年教育培训行业政策。

综观2016年整个教培行业的政策,主要有三个要点:民办学校促进法三审通过,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和校区安全问题。

▌1、民办教育促进法三审通过

2016年11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草案,草案规定: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这是不是意味着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会遭遇寒冬?当然不会。反而,新法对于非营利性学校会给予特殊扶持政策,并制定了相应制度。

▌2、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自2014年教育部启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以来,很多省份陆陆续续也在进行着改革。2016年也不例外,各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程中,都对高校招生考试科目设置和普通高中考试评价制度两方面进行了改革。

高校招生考试科目设置为3门“语数外”+3门“自选科目”,统考只考语数外,英语考两次,听力和口语回归。陈老师表示,这种情况对于教培行业来说,语数外营业额的比重会大幅上升;英语考试更倾向于应用,之前的英语学习方法必须革新;语文和数学的辅导课时量也会有所增加,重点发展哪个学科值得思考。

除了考试科目设置变革之外,在未来的高考中,学生综合素质评定也将会占有一定的比重。在问及这项政策对于教培行业是好是坏时,陈老师答道:“这将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对于本身就注重素质教育的机构来说,将会很受欢迎。对于目前还没有设置这一项的机构也是一种鞭策和启示。而且,这也是在告诉学生不要死读书,要走出去,要注重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和综合能力的培养。”

▌3、校区安全问题需重视

近几年,学校安全事故、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现象可以算得上频发,为此,教育部印发《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暂行办法》。“这个政策告诉我们不仅中小学要注重安全工作,任何性质的学校都应该注重学生安全和学生保护。”陈老师说,“所以,具体到我们教培行业,在开始建校、装修、招生、学生管理等方面,安全问题都要受到格外重视。学生和学生之间的关系,老师们也要有所了解,防范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行为。一定是安全第一,学习第二。”

2016年已经过去了,很多政策都要或者正在落实。作为教培机构的校长,你必须要了解政策变化,才能在变化中从容应对。快认真研读下政策,为2017年做好准备吧!

作者: | 校长网校长社区实习记者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这家火锅店为何开了3个月就倒闭?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