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饰品店环境氛围一定要营造好

2015-02-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上海一家小饰品店的刘老板说:开店要提供良好的购物氛围,这不仅仅是大商场的事情,自己开的小店也一样注重制造购物氛围。这个所谓的氛围完全不必太高档奢华,有音乐就行。因此,尽管前期投入已经比较大了,刘老板还是咬咬牙,买了一套中档音响放在饰品店里
上海一家小饰品店的刘老板说:“开店要提供良好的购物氛围,这不仅仅是大商场的事情,自己开的小店也一样注重制造购物氛围。”这个所谓的氛围完全不必太高档奢华,有音乐就行。因此,尽管前期投入已经比较大了,刘老板还是咬咬牙,买了一套中档音响放在饰品店里。刘老板还说,幸好自己年龄不太大,还能跟上学生们听流行歌曲的潮流,有时自己兴致所至还随着哼哼几句,即便如此,还有好几次有孩子嘲笑我老土:什么年代啦,还放这样的歌?

上面的例子虽然是一家之言,但是也说明了购物氛围的重要性。饰品店的环境氛围对促进饰品的销售是有很大帮助的,所以必须把环境氛围营造好。

(1)灯光音响营造舒适氛围

大家都知道,饰品的感官效果是很明显的,有了合适的灯光陪衬,更能突出饰品的品质和特色。音响效果的有效运用,也能为饰品增加价值含量。当顾客对饰品仔细把玩的时候,一首抒情的小夜曲萦绕在耳旁,那会是一个多么美妙的时刻啊!饰品店营造适宜的环境氛围,灯光音响的功能不容忽视。

(2)让顾客产生舒服养眼的感觉

摆放好饰品店的饰品,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宣传。一些小小的饰品物件,更多的时候它们已经变成一种艺术品,在保留原来使用功能的同时,还多了一项养眼的功能。因此,如何让顾客对环境氛围感到满意也是影响饰品销售的重要因素。

饰品店的环境要有足够的吸引力。色彩、摆放、装饰等,或可爱,或酷辣,或唯美,或古朴,总之要让顾客感到赏心悦目。饰品店的室内环境虽然没有名牌专卖店千店一面的富丽堂皇、豪华尊贵,但却也少了几分统一模式的呆板拘泥,多了几分讨人喜欢的个性色彩。顾客视力所及,舒心养眼,不但体现出了饰品店经营者的匠心巧思,还会让顾客产生很强烈的认真考虑的念头。

(3)饰品的摆放错落有致

饰品与其他商品的不同之处,就是它兼有美术品或工艺品的某些特征。虽然饰品本身也仅仅是货真价实的商品,但它绝对不同于普通的消费品。顾客在饰品的身上,往往会追求精神上的某种寄托。所以,饰品店的饰品摆放一定不要杂乱无章,而要错落有致,独具匠心。让顾客真切感受到饰品的重要地位。随随便便地摆放,顾客不仅会觉得是饰品店的经营水平问题,还会觉得是对顾客本身的不尊重。顾客一旦产生这样的想法,他们当然不会有购买的念头。

(4)创造一个舒适的试戴环境

顾客一旦对某件饰品有了好感,在决定是否购买的时候,往往会先试戴一番,这就要求饰品店提供一个舒适的试戴环境。如好的大衣镜、玲珑剔透的小镜子、考究得体的座椅等,都是必备的工具。有条件的饰品店还要具备一个封闭间。只要使顾客在试戴过程中加重购买饰品的意识,就证明饰品店提供的试戴环境是顾客满意的。而那种简简单单的在柜台前试戴的做法,往往会失去某些特殊顾客的信任。如果仅仅因为试戴环境不好,导致顾客取消购买饰品的想法,实在是愚蠢至极。

(5)饰品分类合理,方便顾客挑选识别

顾客喜好某一种类型的饰品,就应该让其一眼就能看到看准看全,而不是这里有那里也有,让顾客东跑西颠。比如属相类的饰品,就在一两个柜台摆放,这样就极大地方便了顾客的选择,也节省了顾客挑选的时间。

(6)服务人员的亲和力也十分重要

除了饰物因素以外,人的因素也至关重要。饰品店服务人员素质的高低,也常常决定饰品的销售成果。服务人员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礼貌周到的服务态度,对顾客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有时候,顾客会因为服务人员的一句温馨提示,下定了购买的决心;也有时会因为服务人员的一次小小的怠慢,而取消了消费的想法。所以说,饰品店服务人员的服务质量也是很关键的,饰品店的经营者也应该在店员的综合素质上面下工夫才行。服务人员有了亲和力,就容易与顾客打成一片,就会让顾客产生信赖,服务人员的推荐意见,顾客就会愿意接受。有了顾客与服务人员之间的亲切交流,对饰品店的销售有益无害。

总之,一家饰品店销售得好与不好,与环境氛围的优劣有着很大关系。饰品店的经营者一定要在这方面好好地做些文章。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手机流动充电桩(分别有两套细分方案)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