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饰品店借势巧经营(图)

2015-04-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去找一个上了班的朋友,结果被一个小店吸了去还没看见店呢,就听到《达子的春天》那个呀呀~呀呀呀的音乐,走进去的时候我就有预感要花钱了,这家店的店主烫着达子大花头,热情地用韩语向我打招呼,就在我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时候,她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去找一个上了班的朋友,结果被一个小店“吸”了去——还没看见店呢,就听到《达子的春天》那个“呀呀~呀呀呀”的音乐,走进去的时候我就有预感——要花钱了,这家店的店主烫着达子大花头,热情地用韩语向我打招呼,就在我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时候,她又说起了中文。其实,她是中国人,在韩国学习影视原理,由于国情不同,她又不想留在韩国,所以就回国开了间店,这店名就叫“春天的达子”。当然,她的小店里不仅仅卖达子的相关商品,只是楼主特别偏爱达子,所以以此命名。

刚开始逛,就被达子的拇指戒电到了,其实与达子同款的拇指戒相当多,网上、各式小店里到处都是,但是都不像。而这家小店的拇指戒,我抬头看了看墙上——墙上贴着达子的剧照,居然一模一样,那是一只雕工很好的满天星,少了满钻的浮夸,精巧了不少。店主特意说,这是从韩国直接带回来的,保证和蔡琳的一样呢。价格不像小摊那么便宜,但是是我可以接受的价位,于是买下来。



这家店除了达子外还有很多与韩剧有关的饰品,比如《我叫金三顺》里面柳熙真的耳环就占了整整一个台子,上面还标清是“分手时戴的”、“和三顺谈判时戴的”、“和亨利出去时戴的”、“吵架时戴的”、“亲吻时戴的”,并在墙上有剧照,我也一并买了两副。

这其实就是“借势”,借着明星的势。也就是说,人们是喜欢跟着潮流走的,他们对明星以及有关明星的东西抱有极大的热情。热播韩剧中女演员身上戴的首饰绝对是网友们在贴吧里的热门话题。说不上是怎么样的一种心情,可能是因为喜爱那个角色,可能是在缅怀一段情节,也可能单纯就觉得它诠释了一种我们平时没有感受到的美,或者调动了我们内心的某种欲望,理由很多很复杂,不容易说清,就像你喜欢什么人,就连他的杯盘碗盏都爱一样,这是一种很普遍的心理,甚至可以说,喜欢看韩剧的人都对韩剧中的“闪闪亮亮”有着某种冲动。

开这类饰品店应该注意几点:

具有时效性

现在的电视剧更新得很快,如果总是把脚步停留在眼前的这几部,将会跟流行脱节,也就是说,为了销量,你必须调查热播指数,并且依此做一个取舍和选择。

不要只考虑自己的喜好

这些小店的店主很容易犯一个错误,总是认为自喜欢的东西别人也一定喜欢,一定会畅销。这当然不一定,所以最好是要做市场调查,看看真正最热的、最流行的是什么。而且一定要抓准该剧的播出期间,一般而言正播出时到播放结束一个月是热卖期。

保证相像、保证质量

不要凑合,否则会对销售有很大影响。尽量做到材质优良,材质就算是合金的也要做到做工细致,保证一段时间不掉色、不掉漆、不散架或者缺失,要做到精细,这样才能保证“借势”经营的优势。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保持积极的服务态度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