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市场部综述、目标、任务、工作

2016-07-28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市场部综述A:分校市场组织结构图注:市场专员人员的设置中至少有一位需熟悉ILLUSTRATOR、CORLDRAW、PHOTOSHOP等作图软件并能进行简单的操作编辑。市场专员设置的数量由校长根据不同的

市场部综述

A:分校市场组织结构图

注:市场专员人员的设置中至少有一位需熟悉ILLUSTRATOR、CORLDRAW、PHOTOSHOP等作图软件并能进行简单的操作编辑。市场专员设置的数量由校长根据不同的学校的具体情况设计。

B:市场部门的主要工作

宣传机构所在区域市场的品牌,提高机构在当地市场的知名度

市场部门的工作重心是如何的维护并不断提高本校在当地市场的品牌价值,本校现阶段的招生对象主要集中在2-6岁学英语的儿童,这段时间的孩子是没有购买能力的,家长才是最终的买单者。因此市场部门的品牌推广活动切入点主要是家长的心理,即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上什么样的英语培训学校。

找出区域市场内竞争对手的核心竞争力,并寻找市场营销的差异点

差异化营销已成为当今营销界的利器及趋势所在。分校市场部门日常的一个主要工作就是“监控”当地竞争对手的动向以及竞争对手新的营销手段,找到自己与竞争对手的差异点并进行差异化营销。做到别人没有的我们要有,别人有的我们要做得更精更细。

增加新的学员,留住老的学员

稳定的生源是学校正常经营的命脉所在,市场部成立的初衷即是更好的为销售服务。市场部门需定期对自己的市场销售行为做出分析,绘制生源流向图以及对学生家长进行学校教学质量满意度调研,了解学校本身在家长心目中的定位。并在对市场现状分析的基础上制定相宜的营销政策,来增加本校在家长心目中的品牌价值,以达到不断增加学员的目的。

在市场费用预算内按年/月/周制定并实施市场计划

学校每年是按照一定比例拨给市场部宣传费用,因此市场部需随时清楚自己预算的使用情况,并以次为依据,来制定市场部的营销费用投入计划,并将此贯彻到年/月/周计划,超支的话需给出市场投入收益报告由校长批准。

C:市场部任务

◆在市场费用预算内按年/月/周制定市场计划

◆策划市场的产品/价格/促销/渠道

◆建立更多的推广渠道

◆内部市场活动/学校形象工程

◆内部客户信息管理及监控

◆外围市场的定期组织调查并及时反馈

◆和销售部门及教务部门的良好沟通

◆和媒介设计/制作公司或人员的合作

◆阶段市场活动评估及反馈

D:市场部目标

◆宣传公司文化,建立品牌形象

消费者对英语培训的选择,首先是对品牌的选择!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高于对产品的关注,很多学生在校的学习时间为4 - 6个月,甚至四到五年,学生选择学校,是用未来的、发展的眼光来衡量的,他们不仅仅关注学校现在提供的产品及价格,同时也更看重学校品牌背景及未来发展。

◆产生销售

只有当市场推广的中心诉求能够很好地满足各个学校当地的市场需要,市场活动才能产生销售。所以很重要的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各校从本校获得的任何方案和资料在当地使用前,都需要对当地市场做出正确的评估,并根据各地市场的具体情况对实施方案进行调整。

◆发展新学员

在所有的市场广告及活动中,一方面要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本校品牌,另一方面要不断刺激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加速消费者购买过程及扩大最终学员的比例。

◆增加学员续读

丰富的市场活动是吸引学生到校及提升续读的有效工具,这些市场活动包括英语角/英语讲座/DEMO课/Party/联合活动等。通过市场工具使学校/教室成为直接宣传渠道。这些工具包括海报/单页/宣传手册/礼品陈列等。

◆老学员重新就读

利用现有学生资料系统,进行有针对性的市场推广。将所有学生资料进行分类管理,根据学员选择课程种类、年龄、付费情况进行划分,定期针对不同的消费者组织不同的推广活动。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探访全国第一家翻转课堂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