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班主任(教务)岗位职责

2016-07-28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一、工作职责1、参与学员初期的老师选派,协调老师,学生和家长之间的关系,妥善安排新学生上课,负责对学员整个学习过程的跟踪,督促老师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任务,参与教研组的教研活动,统计学员的课时,帮助财务

一、工作职责

1、参与学员初期的老师选派,协调老师,学生和家长之间的关系,妥善安排新学生上课,负责对学员整个学习过程的跟踪,督促老师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任务,参与教研组的教研活动,统计学员的课时,帮助财务核对老师工资等。

二、日常工作

1、接新单:接到学生档案当天(24小时内)须以班主任身份与学生家长沟通,明确自己的工作时间、职责、联系方式等,确认首授时间,并表明自己会和咨询老师一起帮孩子选择合适的老师,第一次最好能够做到和家长的沟通顺畅,并能让家长在电话中确认和你的合作,强调等第一次上课的时候,家长过来找谁(负责孩子的班主任老师)。

2、选好老师后,与家长再次确认上课时间,介绍老师情况,强调老师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态度对孩子的情况很合适,但是同时也要强调,第一次上课是一个相互熟悉和了解的过程,可能有些不适应,但是要说服首先给孩子一些疏导,引导孩子主动去配合老师。

3、要时刻紧盯着你所负责的孩子的老师选派工作,选好的老师的第一时间要给老师电话或者见面沟通,把孩子的学习成绩情况,对学习态度,性格、性别等方面和老师做全面的介绍,并且要求老师在第一次上课的时候做好相关教学准备,包括教案的准备,同时强调在上课前学校要求给老师打印教学案,此举,为上课前问老师要教案做伏笔,即使是很好的老师也会因为你的负责的态度而准备教案的,但是要注意自己的态度。针对一些新培训上岗的老师要做更加全面的《教员教学流程》和《教师接新单的注意事项》的培训,确保其按照家教部要求进行工作。对已确定的老师,要向其详细介绍学生现状、辅导要求、教材版本、参考试卷,并联系好家长与老师进行课前沟通,确保首次上课的成功。

4、首次上课的前一天再次和老师取得联系,确认试讲准时进行。并争取要到老师的教案做打印,提醒老师不能迟到,应着正装。

5、第一次上课的时候班主任提前做好准备等候老师和孩子过来,并且和老师家长都确认一下你就是负责孩子教与学的沟通协调的老师,并想老师和家长分别说明,第一次上课之后需要把孩子在教学过程中的情况相互反馈,所以要求家长回去和孩子沟通,要求老师下课后与你沟通,然后你在相互协调

6、新学生前两次上课,班主任必须在场,课后及时与家长和学生了解上课情况,对老师满意度及以后的课时安排。

两次课之后尽量和老师一起协商一下孩子的不惜计划,讲授内容的大概进程,并且形成表格,保存和反馈给家长!

7、任课教师接单后,班主任必须当天或第二天与教师沟通,告知学员情况。

8、若学生迟到或更改时间,班主任应在第一时间通知任课教师。

三、日常跟踪服务

1、回访:电话回访保证每周不低于二次,间隔不得大于7天,有问题及时解决,每周一须将电话回访记录以书面形式上交教务主管。

2、对于个别上门授课的学生,针对学生进步不明确,学生问题多,家长意见较大的情况,班主任有必要上门家访,详细分析学生情况,制度下一步方案,即时解决问题。

3、每月至少四次与家教老师沟通,了解学生状况、学习进度、辅导情况,有问题及时与家长协商解决。

4、老师上交的辅导计划应及时转送给家长。

四、升班续费

1、升班续费按年级收费,上课后费用一律不退不转。

2、续当前科目:一对一学生辅导:当前辅导科目少于12课时(或低于一个半月);大班课程,需在课程结束前5次发续费通知单,三次内打升班续费电话。班主任应协同家教老师及时给学生做学习总结及下一步的辅导计划,并通知家长下一阶段的安排及联系续费事宜。

3、续新科:对于签约课时较长,辅导科目单一的学生,班主任应全面分析学生学习状况,引导家长续新科,使其各门功课齐头并进,达到理想的学习状态及效果。

4、每位班主任按每月结课学生人数计算,续费率应达到3:1。若当月结课数低于3人,可以两月累计。(中、高考学生除外)。

5、班主任应及时销课时,如学生上超课时,所发生的各项费用从班主任工资中扣除。

五、课时统计

1、每月底统计教师课时确认单,并与学生(家长)准确核对当月所上课时。

XX学习中心

二0XX年X月X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某教育一对一辅导教师职责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