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冷月:女孩开婚庆公司追逐梦想

2016-06-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假如说爱情是美丽的鲜花,那么婚姻则是甜蜜的果实随着音乐的响起,一场温馨的婚礼在主持人的宣布声中开始。站在舞台中间身穿红裙的姑娘,她不仅是新人们幸福瞬间的宣录者,也是台下背扛攀爬的女汉子,她就是佳月婚庆礼仪公司的老板冷月。冷月,一名普通的9
“假如说爱情是美丽的鲜花,那么婚姻则是甜蜜的果实……”随着音乐的响起,一场温馨的婚礼在主持人的宣布声中开始。

站在舞台中间身穿红裙的姑娘,她不仅是新人们幸福瞬间的宣录者,也是台下背扛攀爬的女汉子,她就是佳月婚庆礼仪公司的老板冷月。

冷月,一名普通的90后姑娘,在创业路上,她没有导师,更没有足够的资金,一路的摸索与跌爬伴随着自己成长。

大学兼职 从商演到策划营销活动

2010年,冷月考进川音绵阳艺术学院,选修了音乐舞蹈专业。进校后,她很快便接到不少有关舞蹈和音乐的兼职,为家里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

刚进大学时,冷月经人介绍逐渐接一些商演活动。2011年,她通过努力接到了人生中第一场完整活动。“那场活动从策划、安排到舞台、演员、歌手,以及主持都需要我单独来处理完成。”冷月说,接这场活动的前一晚,她一直处于高烧状态,但第二天早上5点,她便组织人赶到了活动现场。这场活动下来,冷月赚了2000元。因首次策划活动成功,冷月频频接到了很多的策划活动。



主持、舞蹈、音乐,这些内容从未离开也不断地丰富着她的生活,也正是这些环境因素的影响,冷月的婚庆创业梦开始发芽。“我想要开一家婚庆公司,属于我的。”

“我喜欢绵阳,但我更爱我的故乡,她给我与生俱来的温暖和舒心。”冷月毕业后,毫不犹豫地回到了遂宁。

在回遂宁之前,冷月还有一段异国漂演的经历。2012年11月,冷月跟随着几个舞蹈团的人一起出国,到达了印尼。这个22岁的姑娘,带着她的梦想,开始了她在印尼的生活。冷月回忆,“刚开始我极其兴奋,但经过几个月的生活以及一次被抢钱的经历后,思乡情绪愈来愈浓。”2013年1月,冷月回遂创业。

回遂圆梦 创办自己的婚庆公司

在家人的支持下,冷月精心筹备的“佳月婚庆礼仪公司”开业了,但公司的成立不代表着创业的成功。“刚开始的几个月还行,但是到了下半年生意日渐冷淡,那时候的我开始迷茫。说实话我有想过放弃。”

谈起那段生意惨淡时期,冷月的妈妈说道:“之前她在育才中学当老师挺好的,说什么要开婚庆公司,我们家庭条件不是很好,担心她一个女孩子太苦太累。刚开始我们坚决不同意她辞职创业,后来她用心的态度感动了我们,看着女儿生意不好,当妈的只能干着急,也帮不上什么忙。”

“下半年的几个月下来,只接了两三单。那段时间我经常自己一个人看书,反复思考。“能不能以团体的力量去冲击市场。”冷月开始筹划着为公司组织一个舞蹈团,在接婚礼单的时候提供“一套式”服务。“舞蹈团体推出后,果然大受市场欢迎。有时候忙到一上午接手2场婚礼。

婚礼理念 打造个性婚礼演绎浪漫爱情

喜结良缘是每个人生命中的大事,如何去演绎一场完美的婚礼?如何让婚礼别出心裁、动人心扉?这是每队新人想要的,也是作为婚礼策划人需要用心思考的问题。“一场婚礼的举行成功与否,不在于演讲词有多华丽,而在于是否触及情绪、心底与灵魂。”在这个问题上,冷月讲到了自己的婚礼理念。她认为,每一场婚礼的背后,都演绎着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公司先要和新人沟通,用心去了解他们的故事,然后再根据他们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规划,考虑他们偏爱的风格、经济状况等因素,去筹划他们的这场婚礼。

“我做婚庆公司,自始至终都不后悔。虽然我无法预料我将来会做到什么程度,是好或坏。”

冷月告诉记者,公司开业一年多以来,现接婚礼已有30余场,舞蹈60场左右。“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可接3场婚礼。为了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为了有所作为,我必须靠自己的双手。”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顾客在门口站着却不进店该怎么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