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野兽派花店的故事营销(图)

2015-10-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上海的野兽派花店创建于2011年12月。当时,店主安贝尔一时兴起去买花来插,当他到了花市之后,才知道有那么多种花材。于是买了很多,插起来送给朋朋友。朋友收到都吓一跳,因为安贝尔的插花非常有风格。安贝尔说自己的插花是野兽派插花,说白了就是乱插。后
上海的野兽派花店创建于2011年12月。当时,店主安贝尔一时兴起去买花来插,当他到了花市之后,才知道有那么多种花材。于是买了很多,插起来送给朋朋友。朋友收到都吓一跳,因为安贝尔的插花非常有风格。安贝尔说自己的插花是野兽派插花,说白了就是乱插。

后来,安贝尔开的花店,也就干脆以“野兽派”来命名了。当然,事实上,野兽派是曾巴黎流行的现代绘画潮流,追求情感表达的表现主义。那之后,安贝尔在微博上注册了这家店,把平时送给朋友的花放了上去。结果真的有人订花,由此开启了安贝尔的花店创业生涯。

安贝尔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干了十年的媒体行当,之后辞职做起了投资。她形容自己是“狮子座,性格急躁,追求完美,不管不顾,嫌弃人,吃得了苦,但受不了委屈”。六岁起开始学画,后从事当代艺术收藏,因此她说:“我的感觉并不来自花艺基本知识,而是来自对生活与情感的理解,对美的基本判断。”



野兽派花店的镇店之作是“莫奈花园”。这个镇店之作背后还有一个故事。曾经有一位顾客订花,希望能表现出莫奈名作《睡莲》的意境,可当时并没有合适的花材进行创作。但这位顾客却说“美值得等待”,之后不再催促,让花店慢慢寻觅花材进行创作。

数月之后,安贝尔想起日本直岛的地中美术馆藏有《睡莲》,美术馆按照《睡莲》选择了150种植物,建成莫奈花园,一路开放在小径。安贝尔自此获得灵感,终觅得花材,做成“莫奈花园”。安贝尔说,这其实是向这位顾客的致敬之作,是所有对美心存执念的普通人心中的秘密花园。

店内另一个受到追捧的作品是“潮流之香”。这款粉色的玫瑰花材由一位普通的年轻人育成,全球只有两家玫瑰园种植。野兽派愿意将“珍贵”作为自己的标签。安贝尔解释道:“好像是穿越而来的平民少女,以坦白娇憨得宠。”;难得的是,潮流之香的香味达到5度(玫瑰香味分为5,5是最高等级),“以至于任何玫瑰香水在她面前都显得做作”。

在营销方法上,野兽派花店运用了微博作为手段,并在微博上开启了自己的传奇之旅。其第一条发布的微博引来了20条评论,并不算很热闹。但很快,野兽派花店就以其独特的经营之道和温馨的140字微博赢得了众多粉丝。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野兽派花店已经拥有了超过7万的粉丝。几乎每天都会在微博上晒晒送出的花束,再晒晒这些花束背后的故事,这成了野兽派花店和粉丝保持互动的主要方式。很多粉丝看来,这140字讲的一个个故事,很多时候就是一段荡气回肠的感情。很多人,特别是文艺青年们被其吸引,许多演艺界明星也成了它的常客,这与其利用故事来进行营销是分不开的。

野兽派花店倾听客人的故事,然后将故事转化成花束,每束花因为被赋予了丰满的故事而耐人寻味。野兽派花店所选用的花束绝不是市场上常见的,而是进口花卉品种经过精心雕饰之后,针对不同的人群、送花与收花人的心境,起上颇有文艺范儿的名字,包装完成的花束。花店只在微博上出售花束,顾客也都是花店的粉丝,在微博上通过私信下订单,客服通过私信回答顾客的问题,最终达成交易。

可以说,野兽派的成功源自故事营销,利用微博病毒式的故事传播,免费获得大量的潜在客户,还获得了贏利。对于花店的粉丝来说,在野兽派花店的微博里可以围观寻常生活中有趣的细节,还可以成为故事的男女角,而野兽派的花则更是给人一种浪漫的感觉。野兽派花店的经营理念是:一花一故事,传递着大城小爱。所以,在这家花店里,花本身已经不再只是一种产品,而是被赋予故事的,是用户自有情感的一种表达。收花人收到的不仅仅是一束花,而是一个故事,一种情感,而他们自己,则是这个故事情感的主角。这种体验是传统花店所无法达到的,传统花店没有给顾客这样的机会,野兽派给了,这是野兽派成功的关键。

现在,野兽派在北京三里屯北小街高调开张了一家实体店。此外,野兽派还在2012年8月上线了网站,除了花艺,业务还扩展到了干花、香氛蜡烛、配饰等更多的品类。

野兽派的成功可以归功于以下几点:

(1)产品锁定精准用户——通过微博的关注粉丝,可以精准锁定自身的潜在用户或者说是直接客户。

(2)主题或内容的定位——应是情感加上创意,野兽派花店的成功很大程度在于其经营理念。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网店,都需要情感、创意的理念和定位才能成功。

(3)定制、个性化——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追求自己的个性或者说是特性,而相应地,野兽派为顾客量身打造个人故事,无疑能给顾客提供真实、温暖的感觉。

虽然野兽派的花艺在整个花艺圈可能算不上是最好的,但其却用故事营销的手法为自己带来了成功。对于许多花店的粉丝来说,成为故事的男女主角,围观寻常生活中有趣的细节,已经成为一种买花之外的附加值。野野兽派的成功告诉我们,原来电商还可以有这样的一种经营方式。利用微博的病毒式的故事传播免费获得大量的潜在客户,而动辄几百上千的礼盒又保证了毛利。这完全颠覆了传统电商拼价格的局面。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十一假期网购“赊账”大热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