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花店迁址也可迁出新天地(图)

2015-10-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加拿大,有一间经营十分平稳的老牌花店。其所在的社区有很多居民都爱来这里买花,可是由于政府需要征用其店铺所处的地块,店主不得重新寻找店面。找新的店面谈何容易,店主更没有想到,这次迁址会对,花店产生巨大的影响。作为一家成功花店的店主,他自然
在加拿大,有一间经营十分平稳的老牌花店。其所在的社区有很多居民都爱来这里买花,可是由于政府需要征用其店铺所处的地块,店主不得重新寻找店面。找新的店面谈何容易,店主更没有想到,这次迁址会对,花店产生巨大的影响。

作为一家成功花店的店主,他自然知道一个好的店铺地址是多么的重在重新选址时,店主希望将花店迁到一个有活力的地区。“我们希望迂往发展型社区,那里最好有大量的年轻人和商务人士。”店主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去做的。他几乎找遍了整座城市,终于在一个街角处找到一幢大楼,大楼的位置非常显眼,周边人流量也足够大,十分符合店主的预期期望。尽管心里还是有一点忐忑,店主还是决定把这里租下。租下后,店主开始对新的店铺着手进行装修。新花店所在的建筑大楼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面向街道一侧的两面烟色玻璃墙,每个来看过这个新地址的人都说,这是一幢非常现代的建筑,装饰也非常新颖。这让店主十分满意自的选择。

装修过程中,店主听从了朋友的建议,将吸引眼球的宣传海报全部贴在了玻璃上。这样的装饰比之前老店那种普通窗户的效果要好,因为当顾客开车路过时,就可以立即看到它。结果事实证明,这的确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一切准备就绪,老牌花店从原来的旧址搬到了这幢大楼。由于选址的正确,花店的零售销量不降反增。店里的成品花束成为最畅销的产品之一,这也是花店店主一直以来的得意之作。店主说,大概三四年前在原来的老地方,成品花束只占销售额的10%,现在可以占到大约30%。这种转变可能并不是因为店铺所在的社区不同,而是意味着消费市场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

新店在内部设计上,划分出了产品制作区、销售区和婚庆咨询区。这种设计使得花店内部的储藏空间严重不足。在这有限的储藏空间内放置着一个近5米长的冷柜,里面存贮着约占进货总量80%的鲜切花,包括玫瑰、康乃馨、菊花等。储藏空间被压缩得很小,这本来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店主及店员却被此逼得形成良好的经营习惯。店主认为,人们更喜欢能够触摸到的东西,他们想要绕着鲜花走,并且低头就能闻到花香,而不是让鲜花藏在冷柜里。于是,店主将零售空间设计成开放式格局,以便顾客能看到完整的花艺制作过程。天气好的时候,店主还会将鲜花摆在花店的人口处,他认为这是诱惑路人进店的最好方法之一。事实证明,他这一招也的确十分奏效。

如今,对于这间老牌花店的店主来说,最大的挑战是留住有经验的员工。他很明白,想找到有经验的花店员工很难,想找到经验丰富的花艺设计师就更不容易,而重新培训一名员工也会耗掉不少人力物力。为此,店主推出了奖励机制,奖励条件有两个,完成其中之一即可每月获得额外奖金,如果两项同时完成就可获得双倍额外奖金。金钱果然能激发员工的士气,大家干得更加卖力了,花店的业绩也是蒸蒸日上。

通过这则案例,我们可以再次看到店铺选址的重要性。对于想要以花店为终身事业的创业者来说,一辈子把花店开在一个地方似乎是不可能店主可能面对店铺租金上涨、房东收回或是政府强制收回等意外情况,从而导致要迁址。或者花店做大了,需要开花店,也需要重新为分店选地址。这时,一味地抱怨和难过都是没有用的,只能是想办法再去找一个理想的店址。每一次改变其实有可能是发展得更好的契机,抱着这个理念,像当初刚开店那样去寻找新的地址,一定能找到满意的结果。

这间老牌花店告诉我们的另一个重要事项是注意分工的明确。“一个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的道理也适用于花店的经营。一件事情如果分工不明确,就容易发生混乱,效率不高。在创业初期,店主可能面对众多烦琐的事情,这时候更要明确分工。确定自己要做什么事,让员工去做什么事,明确了分工,可以让分力聚成更大的合力,助力花店的发展。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关于足疗方面的新想法巅峰性的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