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喜庆市场分析

2009-06-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随着市场经济的建立,学习型社会的形成,人们对文化产品的多元化需求,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利好条件,其巨大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受到各级政府、文化企业和外资的重视。有专家预言:文化产业将成为21世纪中国的一项朝阳产业。2006年,为了推动文化体制改革试点

随着市场经济的建立,学习型社会的形成,人们对文化产品的多元化需求,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利好条件,其巨大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受到各级政府、文化企业和外资的重视。有专家预言:文化产业将成为21世纪中国的一项朝阳产业。2006年,为了推动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单位相继出台了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其他扶持政策。

在经济学界有这样一个普遍的共识,就是当一个国家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000美元的时候,这个国家的文化消费需求将会急剧膨胀。今天的中国,正处在这样的一个阶段。“正点特色喜庆”正迎合了我国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政策环境和经济环境。

根据我国的婚姻现状,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在2005年2月27日首次发布了中国2004年婚庆行业的八大流行趋势,这八大流行趋势主要点是:婚礼庆典模式将呈现个性与多样、怀旧与时尚、注重情感与追求浪漫并存的格局;婚庆服务机构从传统的简单服务开始向重视婚礼文化层面、注重婚礼策划方向转变;通过专业婚庆服务机构操办婚礼成为趋势。

随着数码时代的来临,数字技术和数码设备大规模进入婚庆市场,多角度渗透到婚庆经济领域。新人们更加注重创造婚礼现场的氛围,将舞美、灯光、展板、道具等引入婚礼场地的装饰;纱幔、布艺、鲜花、工艺品都将成为新人装点婚礼的热衷选择。

中国是礼仪之邦,礼字为先。喜庆即为高兴、快乐的事情。诸如祝寿寿比南山、乔迁风水宝地、造房金玉满堂、婚庆百年好合、出行一帆风顺、生子天降祥瑞、升迁鱼跃龙门。

中国人又有好面子、摆场面、讲档次的消费心理,悠久的传统和根深蒂固的消费习惯造就了庞大的喜庆消费市场。据统计,每年喜庆消费达3000多亿,仅婚庆相关产业每年总产值近800亿人民币。并且随着经济的发展,这种消费趋势正呈迅猛发展的势头。

人一生大的喜事就那么几件,很多人是把它作为情感的需求、圆梦的一个机会。如果活动办得好可能得到的是终生美好的回忆;办得不好,就可能留下一辈子的遗憾。企业大型的庆典更是被作为一种形象、实力的展示的机会。这些场合,大部分的顾客注重的是效果而不是价格。因此,喜庆行业被普遍认为“中国最后一座尚待开掘的金矿”。

喜庆消费自古以来人们就特别重视。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人们生活消费水平的提高,喜庆的范围和消费更是不断拓展。每逢喜庆佳节、亲朋齐聚、宾客满座,对大多数人而言,这种喜庆佳节可以说是一辈子难得的一次。为这个难得的一次,舍得高价买最好的用品,租最豪华的道具,布置最气派的排场。这种喜庆消费不但满足了人们对产品和服务的基本要求,更满足了他们的情感需求。这种情感消费造就了喜庆行业的无限商机。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型按摩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