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开好一家园艺店

2018-07-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园艺店铺也分很多种,把植物看成商品的话,那么园艺店分为流动性摊子,社区型便利店铺,大型超市店(根据面积来定)。同时根据自己的主营细分产品不同也会分为:小型盆栽/多肉类组合or礼盒/大型绿植等等。开店重要的是选址,看自己的主题来定选址。如果我
园艺店铺也分很多种,把植物看成商品的话,那么园艺店分为流动性摊子,社区型便利店铺,大型超市店(根据面积来定)。

同时根据自己的主营细分产品不同也会分为:小型盆栽/多肉类组合or礼盒/大型绿植等等。

开店重要的是选址,看自己的主题来定选址。

如果我是主打萌萌的清新的桌面植物的,面积可以小便利型店铺,那么需要选到偏闹市区如果我是有基地,主打场地供货,便宜实惠,那么基地边上开一间风格店就ok。

同时涉及到装修/货架布置/景观布置等这类基础知识,简单说下关注以下几点:

1.排水。让自己浇水可以方便些很重要。

2.阳光。对植物很重要(除非是走的很快的店铺,那么阳光这个因素可以弱化下)。

3.温度。夏季要注意湿润以及凉爽,冬季要保温,这类的成本都需要控制(小型店铺可以用空调,大型店铺就需要有暖分机等等了)。



关于园艺店的运营:

1.成本控制(包括水/电/租金/货架/死亡植物/无商品品相植物)(植物动销率,如果流动巨慢无比,里面的植物养护不好,则没有商品品相则基本上就废了)(这里多啰嗦一句:当植物状态开始有点不好的时候,抓紧促销;完全不好的时候基本上丢了吧,或者拿回家养吧,不要放在店里,因影响店铺整体的转化)。

2.采购渠道(发掘基地供应商,1688等挖一些好玩的盆器 搭配起来一起销售)。

3.营销渠道推广(微博 微信 都要好好运营起来 结合自己的特色做/如果只做同城的话,那么挖掘自己同城的商机,可以结合节假日/新家搬家/等推出不同的套餐/可以组织一些沙龙,来探讨怎么养植物/种植物/组合植物 这些只要坚持做,都是有效果的)。

4.服务品质的控制(新增一些服务,很多消费者不敢买植物,为何不敢担心死亡呀,除了植物基本品质我们把控之外,可以新增30天内死亡则可xx折买一盆等等,增加复购率,同时和他们说是什么原因死亡成为朋友,进行口碑传销)。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悦诗风吟加盟要多少钱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