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投资两三万开个盆景店

2016-07-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只需两三万的启动资金,就能开个夫妻盆景店,这样的小成本项目是不是很让人动心呢?根据开店成功的老李说开个这样的夫妻店,只需租下门店和花圃,再购置些盆栽苗木,小店就可以开张了。据老李介绍,花圃和门店的地点不必选在太繁华的地段,只要交通方便就可
只需两三万的启动资金,就能开个夫妻盆景店,这样的小成本项目是不是很让人动心呢?

根据开店成功的老李说开个这样的夫妻店,只需租下门店和花圃,再购置些盆栽苗木,小店就可以开张了。据老李介绍,花圃和门店的地点不必选在太繁华的地段,只要交通方便就可以,这样可以合理地节约成本。除了花圃和门店之外,最大的开销就是购置要出租的苗木了。启动初期,可以多买大众化的盆景种类,这部分的支出约1万元。虽然资金门槛不高,但这个店能不能赚钱,可全靠手艺说话。

出租一盆花,至少要半年之后才能收回成本,在此期间鲜花和盆景都是要修剪和维护的,可不是一两天就能学会的。另外,他还说:“不同客户对租赁盆景的要求也不一样。室内条件不同,光线不同,对盆景的选择自然也不同。比如刚装修的办公室,要多摆放吸收甲醛的盆景品种。而有些客户有自己的喜好,比如要图吉利、讲风水。”这个时候,就要综合考虑多方面的条件,给客户推荐合适的品种。



由于上门更换一次盆栽,搬运费、租车费加起来总得上百元,可以抵得上一个盆栽好几个月的出租收入了。盆栽租赁,一定要减少更换的频率,降低成本,他反复强调。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开业初期,若缺少人脉,业务推广肯定需要一定的时间。老李说:“虽然前两次创业没有成功,但毕竟也是做花卉生意,积累了不少老客户,因为口碑好,老客户带新客户,很快就打开了租赁市场。”

希望去老李小店参观取经的人还真不少,每天都能接到数十个电话。他们中有下岗职工,想找个门路再就业,有些则想学门手艺,自己当老板,昨天,老李告诉记者,如今生意做得红火,他也需要找个合作伙伴,一起把这个出租美丽的生意做大。

他说,下一步打算再发展个花圃,希望能找个对园艺有兴趣的人一起来做。只要人品过硬,有没有养花的技术,资金多少都不是大问题。由此不难看出,开个盆景店能否成功,关键在于经营者的技术和服务,掌握住这两点,创业就不难成功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顾客说你们做工都这么粗糙怎样应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