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谈谈新手上任的问题

2016-07-28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大学毕业至今已经8年了,学的是旅游英语,工作时间一长就爱上了这个行业。培训学校每个部门的岗位我都任职过,并且还曾经发出狂言:“把我放哪里都一样的优秀!”本身可以凭借带市场团队的经验和战无不胜的心吃饭的

大学毕业至今已经8年了,学的是旅游英语,工作时间一长就爱上了这个行业。培训学校每个部门的岗位我都任职过,并且还曾经发出狂言:“把我放哪里都一样的优秀!”本身可以凭借带市场团队的经验和战无不胜的心吃饭的,如今却把自己推上带领整个学校的位置,遇到了很多棘手的问题。

第一大问题:薪资满意度

当时接手的时候教学部对薪资问题有诸多抱怨,因为我们之前是采用高底薪加低奖金的形式,带课量的大小平均课时费没有太大变化,兼职老师的课时费定的标准过高,会出现个别兼职老师收入高于全职,因此老师会找各种理由推掉不想多带的课,经常让排课老师很苦恼,也会有离职老师提出转兼职的申请。咨询师会出现底薪没有幅度变化,两年以上的咨询师还拿着和新的咨询师一样的底薪,当然我们的提成点还是很高的,只是效益差的时候会让老的咨询师心理不平衡。

主要从这两个重要部门着手进行调整,教学部底薪不变还是原来的根据工龄的底薪,超课时量的奖金点调高,额外设置课时量排名奖金等激励老师增加耗课量,这样一来教学部少了很多抱怨,接班也比之前跟积极。咨询师做了浮动底薪的调整,设置了1200--3000的季度浮动底薪,区分了业绩好和业绩差的咨询师的薪资水平。总结出来的经验就是多劳多得,按劳分配,别让员工的不平衡阻止他们的能力!老员工就是宝,尤其是教师,是学校的核心!

第二大问题:师训

非师范毕业的缺陷似乎阻碍我对教学部专业能力的培养,刚开始我也提不出专业指导和建议,我就先找问题,从学生满意度和学生每节课的收获情况出发,每当学生走出教室或者提早来校时我就会找他们聊天,问他们上课的感受,对老师的评价,以及帮助他们复习抽查从中掌握老师上课遇到的问题。

例如上过几次课还没记住老师的名字;测试做的时间太久了一做就是一节课;老师照本宣科的读单词,也没有好的方法教;数学老师经常出错;上课气氛太沉闷;有了问题就好着手了,不知道怎么上课但是我知道一节好的课的标准是什么;不懂专业的理科知识,但是我可以让老师做demo课,我就是不会的学生谈我的听课感受;不知道老师写的教案是否到位,但是我知道哪份教案用心编写哪份是应付任务的。

有了问题我就通过上网查资料,看视频,通过各种途径的学习掌握一些教学技能,然后单独给老师一遍一遍练课,手势怎么打,语法怎么讲,板书怎么设计,知识点如何分布,甚至陪老师练字。存在的问题就是前进的方向!

还有很多待解决的问题和不够信任我的伙伴,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会让我们的团队有更快的进步!

校长就是学校的天花板!一直牢记这句话,我们的能力决定了学校的发展!各位校长,大家一起加油!

作者简介

苏金玉(Mora),1987年河南安阳人,喜欢旅行带给我的新鲜感,也喜欢旅行中那些风土民情和历史文化的厚重感!从事教育行业8年,从一个推广员做到市场经理,又从一名EC到一名校长,从来没有后悔自己选择了教育培训行业。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学校选址指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