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母婴用品店经营不善的几个错误(图)

2015-10-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我创业是从母婴店开始的,刚开始投资很大。七八个牌子的奶粉还要从1段到3段各一箱备着货,辅食、玩具、鞋服、床车等,感觉那个时候店很乱就像一个婴儿逛的超市一样。在经营了一年后迫于资金上的压力,我们思考着转行,想做一个相对来说的轻事业。后来在分析
我创业是从母婴用品店开始的,刚开始投资很大。七八个牌子的奶粉还要从1段到3段各一箱备着货,辅食、玩具、鞋服、床车等,感觉那个时候店很乱就像一个婴儿逛的超市一样。

母婴用品店在经营了一年后迫于资金上的压力,我们思考着转行,想做一个相对来说的“轻事业”。后来在分析一年来累积的资源最后决定做童装鞋服一块,虽然大方向定了但是又碰到几个选择-加盟?自营?婴儿服?小童?中童?大童?

最终我们选择了自己进货,门牌不变,年龄段选择婴儿+小童。婴儿服我继续跟之前的品牌商合作,小童的鞋服我选择到杭州四季青进货。



草草的转型就这样开始了,没有很好的实施方案,当时就像听天由命一样 谁都不知道后面的路会怎么样。

货品陈列好了,食品、车床都清掉了。这个时候我犯的第一个错误就是:没有彻底的改变店面形象。因为我把当时陈列奶粉的柜子稍微加工一下用来陈列小童的衣服,完全没有美感,进来买衣服的客户完全是为了买衣服而买衣服,还有就是衣服根本没有衬托出该有的美感。因为店面形象没有按照经营内容的重新定位就好像现在微信加粉一样,你可以吸引很多人进来但是真正是你的目标客户反而不多。所以我当时就应该把店面重新装修一遍按照自己经营服装的风格重新定位,俗话说得好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舍不得贞操当不了娘!

就因为犯的第一个错误在后面两年我跟我老公一直在想装修和保持不变中渡过,到外面看到很多装修很漂亮的店一直想着等明年淡季重新装修,就这样一直拖着。

现在我说下我犯的第二个错误:讨价还价。

母婴用品店这个行为真心不好,给客户养成了这个习惯首先店内有很多客户在的时候本来那些不喜欢讲价的客户听到这个店还能还价的都跑来讨价还价,到最后客户高兴了我们损失了,客户不高兴了,我们更损失!所以讨价还价的结果就是不管客户高兴不高兴反正我们就是亏的!!!

当然有些能力很强很会讨价还价的人反而利用这种规则赚大钱,比如我边上那家买羊毛衫的,老板娘很会讨价还价,进来的客户基本被狠宰一顿再出去。但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从此到这里买羊毛衫的人都是精明会讲价的客户,那种小白羊一样的客户基本不会再进去买东西了。

我接着说我犯下的第三个错误:年龄段定位不清晰。

这个是我转型后一两年犯下的大错!本来定位的是婴儿+小童的年龄段的,后来因为不做奶,婴儿服的客户基本被母婴店吸走了,然后我们就升级到小童+中童,货品几乎是从杭州四季青进货的。

但是到后来我看到对面有家店买大童的生意非常好而且大童的衣服价格也卖的上去就心痒痒了,再进货的时候又进了一批大童的衣服。最后客户毛了,店内什么年龄段的衣服都有,乱七八糟,根本锁不定客户群,买大童的看到店内基本是中小童的走了,买中小童的看到店里还有卖大童的觉得不专业又走了,到后面客户群体越来越乱,以致后期我们一直在这些问题上纠结费了很多的精力跟功夫。

接下来我说下我最后一个错误:档次定位不清晰。

我的货基本是杭州四季青精品进的,价格不低卖的也偏高。后来有次和亲戚去宁波玩,发现那边有些服装加工厂的小棉袄非常便宜,然后我就果断把工厂里的余货全部打包回来了。但是去工厂进过货的人都知道工厂有好货也有垃圾货,你要好货必须带掉余下那些垃圾货的。

所以我当时一股脑的把棉袄都来回来卖,好棉袄看起来不错标个低价卖的快,那种垃圾的棉袄第一难看,第二卖价低。这批棉袄给我带来的结果就是,赚到了钱但是严重损失了我的母婴用品店面形象,因为我店内的衣服都是四季青比较好的童装,因为这批甩货的棉袄吸引来的都是一些低端客户,稍微有点消费能力的客户是不愿意跟这些低端客户一起购物的也是不会进卖低端货物的门店的。顾客群体两极化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创意结婚纪念写真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