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珠宝饰品店 生意像石头般实在(图)

2009-06-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成功秘笈孙小姐抓住了中小城市的珠宝市场空隙,以新颖概念包装中档珠宝生意(见下图),选址恰当,在竞争稀少的二线城市成功打开了市

成功秘笈

孙小姐抓住了中小城市的珠宝市场空隙,以新颖概念包装中档珠宝生意(见下图),选址恰当,在竞争稀少的二线城市成功打开了市场。她坚持从不打折的销售原则,树立了小店在市民心中的品牌形象,刚好符合珠宝行业的高端定位,所以生意得以长久。

投资潜力

用“石头”的概念将玉石、水晶、玛瑙、天珠等几乎所有的中国“土产”宝石尽数囊括,产品品种无比丰富,生意可以常做常新。走品牌路线的该类商店在国内诸多大城市中尚属起步阶段,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投资风险

经营种类相对单一,且品牌产品价格高昂,客户群暂时不可能太广泛。珠宝饰品行业竞争已经比较剧烈。

选址建议

无论在竞争剧烈的北京、广州大都市,还是在消费能力相对偏弱的武汉、长沙等省会城市,都应选择人流量大、目标客户群明确的大商场和商业街的显著铺面。如“攀枝花”这样的二线城市,选址更需谨慎,最好开在城市最为繁华的商业街内。面积控制在10平方米到30平方米之间,铺面租金最好不要超过1.5万元。

投资表

铺面租金3.75万元
装修1万元
首次进货6万元
总投资约11万元
每月运营表
铺面租金1.25万元
税费杂费2500元
人工3000元
补充进货3万元
每月收入5.6万元
每月利润约8000元

广州市是全国珠宝产销基地,街头巷尾的各类珠宝店早已爆满。可在遥远的西南城市,中档珠宝行业却还是一片没有开垦的处女地——有过广州求学经历的孙小姐(见右图)抓住市场空缺,由广州进货,2003年在家乡攀枝花市开起了第一家“石头”概念的珠宝店,2004年,随即积累了开第二家店的资金;2005年,由于前两家店的成功运作,她居然将小本生意做到了昆明市。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广州日报)


开启:大学毕业即小本创业

小本创业空前成功的孙小姐从没有任何工作经历。2002年,早在广州读大学的时候,她已是两个广州“土产”珠宝品牌广地珠宝与石头记的忠实消费者,与中档珠宝建立了深厚感情。毕业时她不想加入白领打工一族去搏杀江湖,只梦想回到家乡拥有一家自己的小型饰物店安静度日。

孙小姐的父母居然对此深表理解,拿出了预备养老的十几万元钱支持身无分文的女儿创业。

她回到家乡攀枝花市详细调查,发现高档珠宝店已在小城遍地开花,且投资成本高昂,不太适合缺乏经验的学生去小本创业;而中高档饰物店数量虽然不多,生意却不兴隆,几十元、上百元一件的仿真珠宝饰物对于小城居民来说,价格还是太昂贵了。左右比较后,她想到了开一家中档珠宝店,销售种类丰富的中低档珠宝饰物,货真价实,容易让小城居民在心理上接受。

至于进货来源,她从一开始就认定了广州,通过几年的广州生活经历,她深知这里是全国珠宝产销基地,有最好的品牌与最新的时尚信息,利于外地小商户经营。

最后,她挑到了自己的老朋友石头记饰物公司,根据小城居民的消费习惯,在几千种珠宝产品中选择批发了那些广为大众喜爱而材料价值高昂的时尚饰物。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提高高中数学成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