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订房宝的下一站,孙建荣走向茶叶新零售

2017-08-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导语:饮唐风包装选择中国风,古韵蕴藏其中,是一个以自动售卖机为销售载体的茶叶新零售品牌,其团队都还是原订房宝成员,他们已经如同一家人一般。目标是以互联网企业白领为主要用户群体,为其提供小碗装茶叶。现阶段,公司寻求5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金将主
导语:“饮·唐风”包装选择中国风,古韵蕴藏其中,是一个以自动售卖机为销售载体的茶叶新零售品牌,其团队都还是原“订房宝”成员,他们已经如同一家人一般。目标是以互联网企业白领为主要用户群体,为其提供小碗装茶叶。现阶段,公司寻求5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贩卖机生产和渠道拓展。

精致的黑色礼盒上印着烫金“饮·唐风”字样,礼盒中躺着10只印有中国山水画的玲珑小碗,直径约5.7cm。轻轻撕开碗盖,一股茉莉花香扑鼻而来。这是孙建荣于今年3月创立的“饮·唐风”茶品牌中的茉莉花茶。

“饮·唐风”是一个以自动售卖机为销售载体的茶叶新零售品牌,公司以互联网企业白领为主要用户群体,为其提供小碗装茶叶。其产品共分两种销售形式,一为单碗零售,一为十碗礼盒装。

目前,茶叶首批生产10万碗,尚未正式推广销售。

注:孙建荣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其真实性负责,铅笔道已备份录音速记,为内容客观性背书。

今年1月27日除夕夜,别的家庭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而孙建荣却双眉紧蹙,失落地在家喝闷酒。

孙建荣2013年年底从阿里离职,创立了酒店预定平台“订房宝”——一个高端酒店分时预定平台,解决高端酒店尾房闲置问题。

然而,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孙建荣除夕当天在朋友圈发出一条长信,宣布“订房宝”倒闭。在此之前,孙建荣已经与公司所有成员签订了“欠薪协议”。他说他会选择申请破产清算,但是不会利用破产使自己免于补偿所欠团队薪资。

对于孙建荣来说,“订房宝”就像他的孩子一样,公司的倒闭对他来说,就如同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夭折,其痛苦可想而知。但是,他并没有停下创业的脚步,很快开始思考下一个项目方向。

对于新方向的选择,孙建荣依然选择衣食住行领域。“住”当然首先被排除;“衣”,孙认为服装太标准化,要做出成绩过程将会很漫长;“行”因需较大资本投入,也被他否定。于是,他最后将新方向锁定在“食”。

孙建荣与原“订房宝”成员对“食”领域做了市场细分,并最终从茶切入。就他观察来看,一方面,茶行业“水太深”,商家鱼龙混杂,“市场上有7万多个茶叶店,却没有一个消费者可信任的品牌”;另一方面,传统茶叶销售商都是按斤论两来卖,却没有小量包装的零售形式。因此,茶市场还存在很大的机会。

于是,孙建荣和团队决定打造一个茶叶消费品牌,以区别于传统茶叶售卖模式的新零售形式,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茶饮体验。今年3月,“饮·唐风”正式立项。

“饮·唐风”定位为茶叶零售品牌,公司以互联网企业白领为主要用户群体,为其提供小碗装茶叶,每碗含量2.5g~3g,每碗茶为标准杯一泡的量,可连续冲泡三、四次以上。品类有龙井、茉莉花茶、武夷山大红袍等共10种。其产品共分两种销售形式,一为单碗零售,一为十碗礼盒装。

其中,零售茶叶将以自动贩卖机为销售载体。团队为此自助研发设计了贩卖机,目前待生产中。据介绍,该贩卖机分为左右两部分,一半是茶叶区,另一半是茶点区。

茶点选自各个地区的特色零食,比如云南牛干巴、四川张飞牛肉、北京驴打滚等。孙建荣说,茶点不是为了解饿,而是解馋。因此,茶点均采用一次量小包装,满足白领同时品尝不同地区特色风味需求。

“饮·唐风”自动贩卖机将首先在北上广等地区布点,铺设于互联网企业写字楼行政区和酒店。消费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下单购买,然后在自动贩卖机自提商品。贩卖机还可通过消费者购买数据收集其偏好,团队可据此对商品品类做出调整。

对于礼盒包装类型,团队将在电商平台及自有官方渠道进行销售。每盒10碗茶,用户可按需自由搭配品类。

自从今年2月立项以来,孙建荣和团队奔走于全国各地对接产业链各环节的供应商。“有一个月我开车一共行驶1万3000多公里,没想到整个产业链这么长且复杂!”孙建荣不住地感慨,他笑着自嘲道:“今年是我被晒得最黑的一次。”

他们去云南、福建等地茶山考察,寻找茶商和茶叶加工厂。“饮·唐风”茶叶均采用当年茶,并根据茶叶种类不同选择明前茶或雨前茶,“龙井均采摘一芽一叶的茶叶”。茶叶加工厂对于茶叶的烘焙工序都按照团队要求进行,“比如茉莉花茶,我们选用了白毫银针做底料,用茉莉茶将其熏8遍才可”。

在产品包装上,团队也花了不少功夫。从包装盒材料供应商、印刷厂商到包装手提袋供应商,共筛选60余家才最终确定了6家合作方。

目前,首批“饮·唐风”茶叶已上市,首批生产10万碗,每碗办公室零售价5.99~11.99元。礼盒装售价为133.9~169.9元,净利润10%左右。

“饮·唐风”团队现共10人,均为原“订房宝”成员。现阶段,公司寻求5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贩卖机生产和渠道拓展。

明年,孙建荣打算开设互联网概念式茶馆,打造“茶+阅读+内容社交”相结合的线下体验社区。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高端美容院的创意营销方案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