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琴行生意不好的原因分析

2018-07-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1、在各地中,家长对音乐的认知还有很多偏差,多数会讲:艺术是有钱人的娱乐,我们消费不起,而且我的孩子没有音乐天分,音乐行业离我们很远,虽然很好,可是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我能得到什么结果?在艺术教育中,简单讲就是美术和音乐两大块,相对于市场上,
1、在各地中,家长对音乐的认知还有很多偏差,多数会讲:艺术是有钱人的娱乐,我们消费不起,而且我的孩子没有音乐天分,音乐行业离我们很远,虽然很好,可是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我能得到什么结果?在艺术教育中,简单讲就是美术和音乐两大块,相对于市场上,现在少儿艺术教育中美术比音乐教育的增速更快,美术具有更多的可视性,相对家长来讲更容易看到成果。

2、其次在目前市场对学习音乐的认知多为:学音乐=弹奏乐器。学音乐变成了和算数、背单词一样性质的事,谱子上写的音,都弹对了,就得100分。于是他们每天蹲在琴房反复练习,直到得到他们心中的100分。很多对音乐有兴趣的家庭在这样的教育中离开了音乐的教育。而且教学效果更过取决于学生是否有足够的兴趣支持这样枯燥的练习。而且如果家长没有让孩子在音乐上长足发展的计划,那能弹出两首曲子就会推出,若没有结果,家长自然会更快放弃这样的教育。

3、坪效,即单位面积的产出,线下机构第一个成本是房租,这个问题不解决,企业会陷入死循环,不断亏损。举个例子说明坪效的问题:做班课的和做一对一的,同样是30平方面积,班课的产出是远大于一对一的,所以它坪效就高。同样,你会发觉艺术教育领域里面,舞蹈培训的效益远远大于架子鼓和钢琴等项目。因为舞蹈不但坪效高,而且教师单位产值也高,一个老师可以同时教15名学生。这是架子鼓、吉他、钢琴做不到的。



4、而且目前器乐教学也多是伪1v1教育,为什么呢?器乐教学有固定的乐器和曲谱,个性化的教学很多只是嘴上说说,而且基本上很难做到名师效应,首先请名师很难且花费不菲,在名师的的光环下,将大大影响学校的发展,以及对学校的控制。教学成本极高,不管是做教育还是做生意,只要自负盈亏,就要考虑好凭什么活下去,任何一家企业都要有自己的护城河,有自己核心的东西,而核心的东西特点是稳定可控,名师怎么要,值得大家考虑。

5、音乐教育市场比文化课教育还属小众,但虽是小众,竞争却不少,而且多属同质化竞争,各机构都在尽心尽力的做自己的小众拓展和渠道维护,光做这些事就几乎已经拼尽全力,更何谈培育市场?也碍于自己能力有限,极难开发出差异化的教学模式,不得已借助各种现代化教具,继续原有的教学模式,但核心的创新基本没有,红海的竞争已经是现状,行业亟待升级,自己却步履缓慢,基本上在等下一个在核心创新的教学模式来颠覆,被吞没,看不到明天的希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爱薇伊韩式汗蒸加盟条件及加盟优势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