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国人为何买洋货?国内产品质量滞后于需求

2018-07-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前几日,朋友送我一个帆布包,说是专门从日本代购来的,花了两千多元钱。他兴致勃勃地告诉我,这个品牌有一百多年了,没有过多的宣传,也不开分店,但每个包都坚持手工打造,是工匠们花费了心血、倾注了感情的产物。在他看来,这个礼物是一种既低调又不失体
前几日,朋友送我一个帆布包,说是专门从日本代购来的,花了两千多元钱。他兴致勃勃地告诉我,这个品牌有一百多年了,没有过多的宣传,也不开分店,但每个包都坚持手工打造,是工匠们花费了心血、倾注了感情的产物。在他看来,这个礼物是一种既低调又不失体面的选择。

看上去非常简单普通的帆布包,掂在手里立马能感受到它的分量——布质厚实挺括却不坚硬,针脚密集结实却不刻板,金属件打磨得非常圆润。“精致”是我想到的最能形容它的词了。而除了“精致”,这款包似乎也没有什么高明之处。

国产品牌难道就没有类似的帆布包,非要到日本才能买到?带着这个疑问,我打开手机购物APP,翻了近半个小时,确实没有找到一款类似的国产“高端”帆布包,大多数都是百十来块钱的,或造型雷同,或做工粗糙,再看看“买家秀”,更是丝毫没有兴趣了。

为什么连一个小小的帆布包都需要去日本代购呢?我们有世界上最便利的网络、最完备的产业链、最广阔的市场,却难以提供满足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选择进口商品正成为越来越多国人的消费方式。数据显示,2017年,天猫国际成交额同比翻番,进口商品涉及74个国家1.8万个品牌,通过邮件渠道购买大于2000元商品的消费人数和金额均比上年增长六成;进口商品消费意愿、消费总量和单件价格都在不断提升;在超过20%消费者的购物单里,进口商品消费占商品消费总额比重达到三成以上;未来半年,31%的消费者计划增加进口商品消费。

为啥越来越多国人热衷于买“洋货”?这主要反映了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品质消费的追求,体现了国人消费意识的升级——注重品牌口碑、追求产品质量。

中国消费者不再仅仅满足于“吃饱穿暖”等基本生活需要,而是对产品品质和内在价值有了更多诉求。小到箱包、马桶盖,大到电器、汽车,国人选择洋品牌原装货,绝不是盲目“抢购”。这些品牌多拥有百年历史,在全世界范围内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在某领域已成为品质的代名词。

反观中国品牌,我们不缺乏好技术、好工人、好材料,然而我们的产品质量与同类国外老牌相比,的确存在很大差距。许多中国产品追求的是“销量多、赚钱快、成本省”,却没有把“质量好”放在首位。

这也再次印证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供给侧矛盾:市场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结构正在由中低端向中高端升级,但有效供给不够,高端制造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不足,产品质量提升相对滞后于市场需求的变化。

我们有着消费升级的市场优势,有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高素质的劳动力,更不缺乏政策支持。中国企业应该进行反思,坚持质量优先,追求精益求精,真正做出百年品牌。国货当自强,只要能“聚精会神抓质量、一心一意提品质”,相信众多中国消费者定会为自家品牌捧场!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面膜代理怎么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